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考研目标怎么选?关键还是要看自己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小伙伴从年初决定考研的时候就在纠结自己到底要考什么院校,一直就纠结到现在也没有决定自己的目标院校。考研的报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我们还没有决定考研目标的小伙伴们得快点确定目标了。在确定目标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客观理性地分析,选择的专业和院校适不适合自己?我们考上的难度有多大?确定目标是考研最关键的一步,小编建议大家要结合自己的自身实际情况和实力,不要盲目追求热门专业和知名院校。

  专业背景

  专业背景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时候我们会受到各种客观条件的限制,并不是说我们喜欢什么专业就能考什么专业的。小伙伴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结合自己本科阶段的专业背景来考虑。一般来说,跨考的难度很大,专业之间的差别和鸿沟小伙伴们想要填上需要是需要我们付出很大的努力和牺牲的。所以选择跨考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兴趣理想

  兴趣是我们最好的老师,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报考,能够让我们对学习每天都充满动力和激情,只有让我们感兴趣的专业,才能让我们真正投入进去去学习,才有可能具有比别人更强的竞争力。小伙伴们在进行专业选择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自身的兴趣、特点、基础和学习能力。这关系这我们以后的人生要与何为伴。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是一种幸福,所以兴趣是我们选专业的一个重要的依据。

  职业规划

  小伙伴们在报考时不要过分迷信所谓的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的同时,也要考虑到以后的职业生涯的发展。大部分的人在将来就业的时候,还是需要从事和我们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的。所以选择研究生的专业非常重要,小伙伴们一定要慎重再慎重。同时,选择专业的时候,稳定性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在任何时候都是不可或缺的。

  就业地点

  三年后我们研究生毕业的时候,我们需要选择我们将来要栖身的城市,选择在哪座城市就业,对我们选择在哪座城市读研非常重要。如果小伙伴们心中有理想的城市确定将来想要在这座城市安家就业,我们就可以选择在这座城市读研,也便于我们为将来就业培养人脉资源和地势资源。

  总而言之,确定考研的专业和院校是一项复杂而重要的工作,小伙伴们需要有个合理的规划。在选择之前,要了解自己的基础和优势,多方面了解院校和专业信息,做选择的时候,既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也不要太过保守,低估自己。最好的不是最热门的,而是最适合自己的。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