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据说这十座城市深受考研党喜爱!有你的目标城市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同学们在选择考研院校的时候会综合很多原因,比如学校的硬件设备、学校的师资力量、学校的专业优势等等。当然还有一部分同学会优先考虑自己喜欢的城市。

  上海

  东方巴黎

  与世界接轨的上海理所当然的成为众多考生心目中适合学习也向往的城市之一。上海无论是引进人才的政策、力度还是对人才的待遇、宽容,上海都堪称大手笔。

  上海高校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第二军医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水产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

  天津

  第一所近代大学所在地

  天津物价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处于较低水平,是一座适宜学习、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无论是理工科还是财经类的学生,在天津都将大有用武之地。在天津开发区的其他企业工作,薪酬和福利以及职业生涯都十分乐观。

  天津高校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

  北京

  政治文化中心

  北京名校众多,既是读研首选的城市之一,也是适合个人发展的城市之一。由于经济发达以及国际交往的频繁,北京的就业空间张力巨大。机会多,挑战大,更适合有梦想的年轻人。

  北京主要院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科院等。

  沈阳

  工业重镇

  沈阳是东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通和商贸中心。有几家享誉全国的专业类大学供选择,如沈阳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理工大学、鲁迅美术学院、中国医科大学等。

  重庆

  山城

  西部开发的浪潮中,重庆正发挥自身优势,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重庆著名高校有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

  成都

  一座你来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悠然的成都,高等院校并不少,“211工程”院校就有4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求学氛围比较宽松。

  广州

  现代、时髦、繁华、富裕

  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广州为这里的学子提供的就业和创业的机会;因为广州靠近香港和澳门的特殊环境,去香港和国外留学相对内地一些城市也便利了很多。

  广州的大学设置全面,如综合类大学中山大学,偏重于理工科的华南理工大学;语言类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

  南京

  修身养性最佳选择

  南京的蓬勃发展为这里的毕业生提供了众多的机会。而且,南京距离沿海发达地区比较近,资讯比较丰富快捷。

  南京的名校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

  西安

  千年古都

  学风严谨是西安高校的一大共性。身处这样的环境之中,日日耳濡目染,天天言传身教、每个人都难免会培养出这样的好品行。自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西安在经济上奋起直追,扮演者西部开发“桥头堡”的重要角色。

  著名高校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理工大学。

  武汉

  九省总汇之通衙

  作为“九省总汇之通衙”的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的工业、金融、商业、科研和文化教育中心。

  湖北著名高校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