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00+学长给的择校建议: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
2017-05-02
中公考研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界传说着一个怪现象,2017考研的高分学姐学长没有学上。这不是传说,这是真的。2017年是考研大年,报考人数首次突破两百万。这是前所未有的,人人都是过独木桥。为啥高分没有学上呢?其实是一个择校问题。一些本科非211和985的同学,已近竭尽全力在初试中考了高分,但是复试被淘汰了,只能选择调剂。可是,调剂的时候,很多学校只接受本科985高校的优质生源的调剂,最后的惨状就是高分也没有学上。看来,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甚至比努力更重要。接下就听听这位学长给2018考研同学关于择校的一些诚恳的建议吧。

  本科985的考生

  你们是幸运的,在复试和调剂的时候有先天的优势。建议可以考虑本校,本校的难度相对小一些,但是也不可轻视,往年有考本校没有上线的同学。也可以选择比自己本科学校稍微好一些的学校,这时候,需要你足够努力,很可能你选择的学校,该专业全国排名第一了。难度是非常的大的。如果稳重一些,其实本校最安全。

  本科211的考生

  尴尬的处境,选择211学校,考研好像失去了意义,但是如果选择985高校,又有

  很多风险。鱼和熊掌是不可兼得的。选择比较难,但并不是没有选择。可以选择去报考985高校,但是慎重报考专业排名第一的985高校。在学校的综合实力上进一步,已经很不容易。毕竟考研人数逐年增多,但是高校并没有扩招,竞争非常激烈。

  本科双非的考生

  我们似乎在高考欠下了一笔债,试图通过考研来咸鱼翻身。这个想法是对的,如果考研没有这样的拼劲,很难成功。有理想是好事,但是还需要务实。理性的分析自己能力的极限,如果没有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就不要去冒险报考985高校。很多双非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初试中考了很高的分数,但是复试时候,老师还是会综合考虑,被淘汰的概率很大。走上调剂的路,就一切身不由己了。

  考研需要努力,而且可能是竭尽全力还不够的努力。但是,仅仅只是努力是不够的,那是盲干。成功需要有盲干的精神,还需要有理性的选择。当你一不小心走到调剂那一步的时候,你会真心理解: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趁还有时间,理性分析吧,慎重选择。一战成功最赚,二战成功赔本,三战成功亏本买卖。加油,选择属于自己的路,去迎接最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