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六种情况不建议考研
2017-05-04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的确是一种不错的途径,进行自我深造,赢得更好地就业发展。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去考研,下面六种情况不建议大家考。你是不是其中之一呢?

  1.对踏入社会以及自己的未来不自信,从而萌发要考研以便能继续待在学校的想法。这些人要明白,人这一辈子,肯定是要工作的,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早一些到社会上磨练,也许会更快地找到自信。

  2.增加自身砝码。有人或许因为自己本科学校不怎么样或觉得自己学历不够,只有去考研来镀金。以便找更好的工作拿更多的钱等。他们即使能考上,也不过打算混过毕业而已,无有建树。

  3.只会死读书所以只有继续读书。毕业了,觉得自己工作好像实在不顺手,只有继续去读书,发扬摒弃一切兴趣爱好抱定专业课本读的精神,相信绝对能考上。我们见过不少这样的学生,一般都只读专业课本,问及其他一概不知,却又十分执拗,再加上不善打扮不善交际,于是基本无法走上社会。

  4.听从父母之命,一般的都是儿子服从于母命的多,这里面有不少是恋母情节较重的人群,由于自身比较软弱和缺乏主见。在父母的驱使和鼓励下容易自信满满地准备考研,面对同学时容易自吹自擂说自己的水平绝对能考得非常好;落榜后却又是自我幻想加自我安慰,这里面有许多病态的心理因素在作祟。

  5.通过考研来向同学和家人证明自己实力。考研没什么了不起的,如果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应该通过更好的方式来证明。

  6.跟风型的考生。考研现在已经形成了一股风气,在和本科生的交流中,发现很多人的考研想法,都是随波逐流,没有自己真正的简介。身边的人都在考研,自己就盲目地加入考研阵营。也许最后浪费了时间也浪费了精力,却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