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报名之前,你知道“预报名”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预报名时间预计在9月底,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初。关于"预报名",有些考生可能还有点陌生,尤其是对第一次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对此的了解可能较为有限。而预报名恰恰是与应届生们密切相关,需要对此特别注意。文都教育为大家整理了预报名的相关知识,考生们一定要弄清楚哦!

  Q1:考研预报名是什么?

  考研预报名与近些年来考研学生逐渐增多的趋势有直接的关系,考研大军中,提前为学生开通预报名,可以减少和避免集中报名时的拥挤。

  Q2:预报名必须报吗?

  考研预报名不是必须要报的,不过建议应届生还是报一下,防止正式报名时人太多,系统挤不上去,另外有错误还可以修改。

  Q3:预报名之后正式报名还要再报吗?

  不需要。预报名填写的信息如果确认无误,算有效报名,正式报名时不需要再报。

  Q4:考研预报名有什么作用?

  1、可以减少正式报名时的拥挤状况;

  2、可以减少应届生报名错误的产生;

  3、考研预报名有助于鼓励大家学习,因为报名了,考研确定了,就需要更加努力学习,对于抓住10月这个黄金复习时期有一定促进作用。

  Q5:考研预报名网址和入口

  考研预报名和正式报名一样,都是采用学信网账号,学信网与研招网账户统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