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破误区 考研预报名不是应届生的特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参加2018考研的同学熬过了炎热的暑期,一路坚持走到了金秋九月,有些人离胜利更进一步,有些人则开始动摇,甚至选择放弃。然而,所有打算考研的同学都面临着一个重要问题--考研报名,要知道一个错误信息或一个不注意可能直接影响到你有没有机会参加考试。

  众所周知,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根据日前教育部公布的《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2018考研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17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温馨提示,这两个时间点所有的考研人一定不要错过,因为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正确的的填报考研报名信息至关重要,稍不注意就可能酿成大错,轻则影响心情,重则一年奋斗付诸东流,直接导致没有资格参加考试,因而报考前一定要慎之又慎。

  研究生考试院为了让应届生尽快熟悉考研流程,在正式报名前有一个预报名给应届新生练手,熟悉流程。有人不禁疑问,往届生可以参加考研预报名吗?

  一直以来大家都有这样一种误解:考研预报名是应届生的"专享福利",往届生和社会人员没有参加预报名的资格。如果这样以为你可能就陷入误区了,任何事不要人云亦云,敢于尝试你才会发现新的际遇。

  小编亲身经历告诉你,考研预报名不是应届生的特权,往届生一样可以参加预报名。

  考研预报名开启后,打开研究生招生网,登录个人学信网账号即可参加预报名,无论是应届生还是往届生,都一样可以按照提示步骤进行报名,报考信息同样会被保存,而且自预报名开始至考研报名结束,只要没有交报考费发现报考信息错误随时可以更改,当然,预报名期间也可以交报名费但一定要牢记:一旦交了报名费所有信息不可更改,若想更改需重新报名,重新交报名费,等现场确认时确认正确信息所生成的那个报名号即可。

  最后提醒一句,报名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报考学校考研招生简章和研招网《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