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正式报名10月10日启动 给考生的三点提醒
2017-09-28
新东方在线


  1.2018考研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具有同样效力。

  按照教育部规定,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具有同样的效力,预报名填写的信息如果确认无误,算有效报名,正式报名时不需要再报。而如果填报的信息有误,除“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不可修改外,其他报名信息可以在网上报名正式开通时段,也就是10月10日到31日每天9:00-22:00内,随时修改相关信息。

  2.怎样才算网报成功?

  2018考研网报结束后将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对于选择了无需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而言,只要生成了报名号即表明报名成功。

  对于选择了须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生成报名号后,还需成功交费后才算报名成功。

  3.网报期间,推免生、在职研究生用报名吗?

  教育部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特别指出:“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可见,对于推免生来说,10月份的考研正式报名是不需要参加的哦!

  2017年是统筹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管理的第一年。自去年开始,在职研究生也要参加全国统考研究生的正式报名啦。也就是说,对于准备参加2018年在职研究生的考生们来说,就要参加10月10日开始的考研正式报名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