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报名:忽视这些细节将导致报名失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2018年考研预报名系统的"开闸",数以万计的考研大军奋身扎入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相信很多小伙伴洋洋洒洒已经填报完毕了,但对于一些"犯迷糊"的小伙伴来讲,填写了一遍又一遍,始终还是没报名成功。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错误呢?小编提醒您,2018考研正式报名10月10日开始,如果不注意这28个细节很有可能会报名失败哟!

  一、个人信息填报需注意些什么?

  1、校对填报信息时发现有错误怎么办?

  如果填报中遇到这种情况,考生可直接填写页面底部的验证码信息,点击"确认无误"按钮,完成报名操作,然后再修改相关信息即可。但招生单位、考试方式和报考点等几项关键信息不允许修改,若填写错误,发现确实需要修改,请使用已成功报名的账号登录,点击"新增报名信息"填报新的志愿。

  2、在报名过程中忘记报名号怎么办?

  如果在报名中出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急,要先凭注册的账号进入网报系统查询,如果账号遗失,那么,需要考生可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链接,然后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用户名、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找回。

  在这里小编提醒各位考生,在注册账号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把自己的报名号记在小本子上,以免发生遗忘增加不必要的报名负担。

  3、页面老是跳转、已填显示为空怎么办?

  如果考生在报名中出现这种情况,那很有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1,可能是页面停留时间过长;2,可能是网络不稳定导致,建议重新报名或更换上网环境后重试。对于已经填报好的信息,提交页面时出现未填的情况,则很有可能是由于上网条件所限,毕业院校、毕业专业等项重新选择即可,同时建议考生更换上网环境或避开高峰期进行填报。

  二、如何才能确保报名成功?

  大家都知道,无论是教师资格证报名、医师资格证报名还是研究生报名,最后一步都是只有缴费成功了才能确定报名成功了,但是,往往在最后缴费的这一重要环节会出现很多纰漏,要么老是在网上支付成功之后出现"未支付",要么是一不小心缴了好几遍不知道怎么退款?那么,怎样缴费才能确保报名成功呢?

  1、如何顺利缴费成功?

  在预报名期间,可能由于银行系统的差异或者网络的不稳定等多种因素,致使很多考生不能及时查看自己是否一次性缴费成功或者是在网上支付成功之后出现"未支付"的情况。那么,面对这种情况,考生不妨错开高峰期,换个浏览器或者选择在晚上或早上缴费。

  2、怎样才能确保报名成功?

  很显然,缴费显示成功之后即证明报名成功了。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来查询:1,查看银行卡消费记录,已扣费即已成功缴费,特殊情况下,研招网状态可能没有变为已缴费状态,请考生不用担心;2,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研招网报名系统中查询缴费标志是否已变更为已缴费;3,查阅全国各地关于考研的发布信息,获取咨询方式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