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科生可以报考的院校汇总,但是你得满足这些条件!
2018-03-01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可以提升学历、也可以改变自己的身份,这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大好机会,对专科生而言更为宝贵!如何才能晋级研究生,与本科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专科生考研有哪些条件限制?考研流程是怎样的?

  面对广大专科考研宝宝们的这些问题,小编整理出以下内容,希望能给专科考研的同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我们先来看看专科生的考研条件!

  专科生的考研条件

  1、基本要求:

  专科生考研需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即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2、进修课程要求:

  进修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8门或以上(有的院校要求6门或以上)本科主干课程,并能够提供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3、英语水平要求:

  英语四六级是基础门槛,分数高有优势。如武汉大学要求,取得国家英语四级合格证书或英语四级成绩报告单(成绩在425分以上);厦门大学要求提供 CET 、 GMAT 、 TOEFL 、 GRE 、 PETS 等相关的英语水平的证明。

  4、学术论文要求:

  学术论文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过,并获得级别奖项。如北京师范大学要求,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两篇以上(含)论文;南京师范大学要求,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或获得厅局级以上奖项;山东大学要求,承担过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前3位)或在公开出版(带CN号)的学术刊物(不含增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2篇或2篇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