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调剂:B区211院校墙裂推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调剂,一路向西”,广泛流传于调剂生中的一句简单的话,却很能说明西部院校的考研调剂情况。在很多考生眼里,西部就是调剂的天堂。国家线出来之后,很多同学都是与A区国家线差几分,那么调剂到B区,就成了大多数考研人的首选!

  对于B区的院校你们了解吗?哪些院校更适合现在的你呢?今天推荐一些西部调剂热门学校,希望能帮助大家!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在各版本全国大学排名基本都能在80名以内,1996年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拥有民族学、生态学、专门史、微生物学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软件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

  因为独特的地缘关系,云南大学的国际关系专业也很不错,尤其是东南亚研究方面。加上春城昆明美丽的风景,怡人的气候都对考研学子有较大的吸引力。考研和调剂的难度在B区高校中也比较大。

  广西大学

  作为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广西大学是目前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学校,教育部和广西共建的省部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结构工程、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是国家重点学科,2014年工程学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行列。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类是自治区重点专业,因为广西是电力大省,这些就业很好,每年的很多单位都来西大抢人。小语种方面也是一个较大的优势。广西大学的物权法专业有名师孟勤国坐镇,在业内也很牛!

  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是教育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全国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2012年成为教育部“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入选教育部“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成为教育部在西部地区重点建设的14所高水平大学之一。贵州作为著名的矿产资源大省,农业大省、林业大省,其相关专业实力和就业前景都非常不错。农药学是国家级重点建设学科。

  自动化、采矿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实力都不错。从往年的毕业生情况分析,贵州大学的毕业生作为专业技术骨干在农林生产科研和推广行业占75%以上,烟草行业占65%以上,电力、化工、冶金、IT、矿业采掘及加工行业占50%以上,足可见其就业之佳。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是出版界的新星,如果大学生尤其是文科生未读过广西师大出版的书,是不可想象的,这为广西师范大学带来了巨大的声誉。广西师范大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大学,坐落在世界著名山水旅游名城、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市,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小211),广西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6所高校之一。

  广西师范大学东南亚小语种专业的学生,其就业前景就不错,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比较大。目前,广西师范大学作为全国唯一被评为优秀的地方大学中国语言文学文科基地,拥有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中国语言文学)人才培养基地。

  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是云南省省属规模最大的理工科院校,该校基本聚集了云南省所有高技术科研人才的百分之40左右,是云南省省属重点大学为云南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在云南省享有的声望一点不比云南大学及外地全国重点大学差。有色金属冶金是国家重点学科,环境工程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该校以“有色金属冶金”为代表,地质、采矿、选矿、有色冶金、有色金属新材料、有色冶金环境保护、有色冶金过程自动化等为特色的“大有色”优势学科专业群在业内非常有名,就业前景也非常好。

  新疆大学

  新疆大学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是1978年确定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教育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联盟”成员。

  该校的应用数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其中该校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门史、基础数学、凝聚态物理、物理化学、自然地理学、动物学、生态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通信与信息系统、应用化学、矿产普查与勘探、.纺织工程、俄语语言文学、结构工程为省部级重点学科。因为位于西部偏远地区,考研和调剂的难度在B区高校中也比较小。

  石河子大学

  石河子大学位于被誉为戈壁明珠的新疆石河子市,是国家 “211工程”重点大学,是“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入选“20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由教育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是国家西部重点建设十四所高校之一,“中西部高校联盟”成员。

  其中该校的医学、农学、农林经济管理为该校的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因为位于西部偏远地区,考研和调剂的难度在B区高校中也比较小。

  西藏大学

  西藏大学是西藏自治区所属的综合性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

  其中该校的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藏语言文学),自治区级重点学科: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少数民族历史、美术学、音乐学、行政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理论物理、外科学、生态学、森林培育、水利水电工程、预防兽医学、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等,因为位于西部偏远地区,考研和调剂的难度在B区高校中也比较小。

  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是海南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是海南省、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是“中西部高校联盟”主要成员。

  该校的国家级重点学科有:作物遗传育种、植物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培育) 农业部重点学科:作物遗传育种、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海南省重点学科(14个):化学工程与技术、作物学、水产养殖、材料物理与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通信与信息系统、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农业经济管理、旅游管理、应用经济学(培育)、植物保护(培育)、园艺学(培育)、中国语言文学(培育)。

  宁夏大学

  宁夏大学是教育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的以文、理、工、农为主体的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高校,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高校,是国家教育部首批批准的招收留学生和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高校。

  该校的专门史、应用数学、基础数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凝聚态物理学、应用化学、理论经济学、汉语言文学、草业科学、临床兽医学、水利水电工程、作物栽培与耕作为自治区级重点学科,优势专业,考研和调剂的难度在B区高校中也比较小

  内蒙古大学

  内蒙古大学是国务院1978年确定的88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英国《简明大不列颠百科全书》所列中国15所著名大学之一,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其中该校的国家重点学科有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动物学也是该校的优势专业。

  其中该校的自治区重点学科有生态学、动物学、专门史、应用数学、理论物理、无机化学、微生物学、政治经济学、中国少数民族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凝聚态物理、物理化学、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化学,因为位于西部偏远地区,考研和调剂的难度在B区高校中也比较小,大家不妨可以去尝试一下。

  青海大学

  青海大学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以工、农、医、管四大学科为主,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对口支援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也是14所国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入选高校。

  该校在三江源生态环境与草地畜牧业、青藏高原冷凉作物遗传育种、盐湖化工、高原医学、青藏高原可再生能源与特色材料、藏医药学继承与创新研究、青藏高原资源型产业与企业管理学等方面形成了独有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考研和调剂的难度在B区高校中也比较小。

  特别注意

  西部调剂大校钟情于调剂生,但是钟情于西部大校的考生也非常多,每年调剂往调剂大校的学生来自名校的很多,不乏报考清华北大的优秀高分考生,因此调剂大校的调剂并不轻松。

  此外,调剂大校因其“热度”而有一些限制条件,如兰州大学特别青睐来自“985”和“211”学校的考生,云南大学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的调剂,仅接受统考外语为英语的考生,不接受其他语种的考生。出现调剂大校既让考生欣喜,但同时也需要敲响警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