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人数将突破300万?盘点不需考研的四个专业
2019-04-15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达到290万人,增幅创十年之最。淘汰率飙升至75%,报录比再次刷新了纪录。竞争残酷,让很多人不禁问道:考研值不值?

  据预测,2020年考研人数即将突破300万,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字和暴涨的速度,让很多考生都心慌不已。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如下四个专业的学生是不需要考研就能直接就业的,快来了解下吧!

  一、 会计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会计行业一直保持着其热度和人才需求度。会计专业的相关领域对于招聘的人才要求一般是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也就是说那些更具备工作经验和实践经验的会计人员在应聘时相对更加吃香。这就意味着,会计专业的学生应该更加适合直接进入社会工作,早日找到稳定的工作积累工作经验。当然,如果执意想要考研的学生想要走研路、站在更高的就业起点,也是可以的。

  二、 小语种

  小语种专业的就业是非常依靠毕业生的个人能力强弱的。也就是说,如果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已经能够成为语言能力非常强的人才,就没有必要考研,可以直接就业,就会节省很多时间,不会错过就业的最佳时机。小语种专业是非常典型的以能力为先的专业,学生只要个人语言水平能力非常拔尖,自然会被人才市场抢着要,考研就显得没有那么必要了。

  三、 车辆工程

  车辆工程是近年来非常适合男生报考的专业。因为我国车辆行业的飞速发展,车辆工程专业的人才需求还是挺大的。这个专业每年考研的人数非常少,是因为市场上对于车辆工程专业学生的需求量较大,毕业生大可在毕业后就直接进入社会工作,积累工作经验,不断向上提升,远好过将时间花费在考研上。

  四、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是近年来人才刚需的专业之一,但是学生考不考研,其实存在争议。如果考生的本科院校起点很高,那么这个专业完全可以不考研,考生本科毕业之后进入社会就是抢手的香饽饽,完全不愁找不到工作。但是如果学生的起点较低,想要拥有更大的、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那么考研就是最理想的选择。

  总而言之,考研的压力所有人有目共睹,并且在未来只会越来越大。但是,考研也并非是未来唯一的出路,建议同学们跟进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出路,才能让未来走的更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