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辞职考研和在职考研怎么选?你需要了解这三点
2019-04-1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职考研的考生,我们会觉得他们很辛苦,抱以崇拜的目光。而辞职考研的考生,我们却往往质疑,他们究竟在想什么?那么,辞职考研和在职考研到底哪个更好一些呢?其实两者各有利弊,只不过两种不同的学习方式而已,究其不同,下面我们来看下具体情况。

  一、学习方式不同

  1.在职考研不脱产学习

  顾名思义,在职考研之所以加了“在职”两字,就是允许学员在顾及到工作的情况下进行学习,所以之前的工作并不需要辞掉,只要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上课即可,上班族完全不用担心会因为学习而影响到自己的个人时间。

  2.辞职考研属于脱产学习

  众所周知,辞职考研即为全日制研究生,该方式要相比起在职读研的人员来说,时间方面要求的比较严格苛刻,并不是很适合那些上班族报考。首先,大家决定通过这种方式进修,就要将工作辞掉,全部时间都用来学习,大家可以酌情选择。

  二、入学形式不同

  1.在职考研可免试入学

  由于在职考研所开设的招生方式比较多,所以大家在挑选学习方式时可以多一些选择。一般情况下,选择同等学力和高级研修班这两种热门方式进修在职研究生的人员,完全可以免试入学,可见门槛还是比较低的。

  2.辞职考研属于先考后学

  选择辞职考研的人员,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完全由国家统一命题的入学考试,才有进校学习知识的资格,由此可见,该方式门槛非常高。

  三、上课方式不同

  1.在职考研上课时间灵活

  目前,在职研究生所开设的上课方式非常多,主要有周末班、集中班和网络班三种,一般选择周末班与集中班上课的人员,可到指定地点与授课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而网络班比较适合那些距离上课地点较远的人员,无论大家怎么选择,都是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上课的,并不会影响到工作。

  2.辞职考研属于全日制学习

  而全日制研究生则需要放弃原先的工作,将全部时间投入到学习当中,对于上班族而言,这种方式是非常不合适的,会因此而没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难免会带来一定的经济负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