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咨询周即将开始,你想知道的答案在这里!
2019-09-11
网络综合整理


  考研备考过程中,大家可能遇到一些关于院校专业的问题,网上的答案五花八门,不知道该信谁的好,现在,大家不用烦恼啦,在线就可以提问获得回答啦~

  为了方便大家报考,教育部规定在预报名的前一周,要求各招生单位开通咨询窗口,让考生“直接与目标院校的招办老师说上话”,直接获取“内部信息”。

  2020年考研咨询周将于本月19日—23日举行

  本文整理了网上咨询的详细流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 进入研招网页面

  研招网(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址是:http://yz.chsi.com.cn/

  打开之后界面如下,点击「在线咨询」就可以进入到咨询版块。

  在院校名称框内输入招生单位的名称之后,点击「查询」按钮,如下图—

  点击查询后将看到以下界面

  如上图,红框内有标注咨询开放时间:2019-09-19至2019-09-23,每天09:00-17:00之间

  点击「进入」以后,会看到该院校的论坛开放时间,即今年9月19日至9月20日每天09:00-17:00,这段时间内大家可以在这个页面提问。

  开放时间每个学校都不一定相同,一般都是从2019-09-19开始。

  大家一定要提前进入研招网的在线咨询里查看自己报考院校论坛的具体开放时间,这样才好准备自己要问的问题,在开放时间及时提问。

  二、 怎么进行提问?

  点击「我要咨询」的按钮

  点击可在页面底部看到下图界面—

  由于目前论坛时间还未开放,所以暂时大家还不能提交问题,但是正是因为论坛还未开放,这就给了知道这件事的你一些准备的时间,来整理自己的问题,想好到时候要提问什么问题。

  三、现在你能做什么?

  论坛现在还没开放,那么目前大家可以做什么呢?其实并不是说还没开放这个页面就没什么用了,上面还有很多有用的信息呢,大家要仔细看。

  (1)仔细浏览讨论区和精华区

  在“精华区”,可以看到之前被置顶的问题;在”讨论区”,还可以看到之前同学提问过已经被解答的问题。

  建议大家可以查找一下是否自己的问题之前被提问过解答过,这样也好节省自己和研招办回答问题的老师们的时间。

  (2)关注“公告区”

  在”公告区”,大家可以看到往年该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网咨询公告,在公告区,学校会说明考生提问的截止时间和老师只回答考生截止时间内提出的问题。也可以进入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查看哦!点击:进入

  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提问的时间,万一错过了没能得到解答就非常可惜了。

  四、是否真有必要咨询?

  当然有必要!

  毕竟是一次能跟目标院校说上话的机会,有报考疑问的越早咨询越好,这就是为什么咨询周刚好在预报名前的原因,防止考生因为不清楚报考政策而报错学校!

  当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得到“正面”回答。

  一般提问的问题无外乎——

  某专业是否接受跨专业,录取最低最高分数线多少,大纲or参考书or历年真题怎么获取,报录比,学费等等一些问题。

  他们会委婉的告诉你“本校不提供的”,“这些信息官网上面有的,你自己去看吧”~

  每年都有不少同学问类似于“会不会歧视?”“会不会被刷?”等等类似的问题,不论是什么时候什么场合,你这样问老师,回答一定是——

  不会!没有歧视!成绩面前,人人平等!

  记住越好的学校,越重视考生的个人能力,不会因为你的出身而“另眼相待”。

  如果你在往年的“在线咨询”里面没有找到类似的问题,或者是关于政策问题有疑问,又或者是有强迫症,必须要亲自问了才放心,那就注意去查看一下目标院校在线咨询对外开放的时间段,千万不要错过了。

  以上就是关于研招网在线咨询各院校研招办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啦~

  大家抓紧看下自己报考院校的具体开放时间,把自己想要问的问题仔细整理一下,尽量用清楚明白的逻辑表达出来,陈述情况最好说明自身情况、具体时间年月日、具体地点等等,这样才方便老师作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