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正式报名还需要改信息吗?如何利用好接下来的71天?
2019-10-10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具有同样的效力,预报名填写的信息如果确认无误,所在省份已开通网上缴费并缴费成功,算有效报名,正式报名时不需要再报。

  而如果填报的信息有误,除“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的修改需要重新填报缴费外,其他基础报名信息可以在网上报名正式开通时段,直接进行修改(报名号等信息不变),也就是10月10日到31日每天9:00-22:00内,随时修改相关信息哦。

  复习规划

  01 总体规划

  每天复习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1个小时,有效复习时间保证8个小时。而且这段时间,必须要注意复习的效率了,提高效率比延长学习时间更重要,尤其是面对政治记忆性的内容。

  数学、英语需要十分清醒的头脑才能思考钻研问题,一般的人学习最清醒的时候是上午,也有的人是上午和晚上。一般来讲,按照前一阶段的学习作息习惯就好,然后坚持下去。

  在复习科目安排上(指的是政治的各科和英语的各科)最好一个晚上复习一门。例如,周一晚上就看英语阅读,周二晚上就看专业课,周三晚上就看英语作文,周四就看政治的某科等,用整块的时间进行单项突破效率会大增。

  02 英语

  1、继续记单词

  单词直到考前都是不可以或缺的基础,应该坚持每天记单词,利用零散时间记单词,不贪多,只求记得牢固。注意一些特殊用法,和熟词僻意。

  2、研究真题

  同学们注意,这里用的是"研究"这个词,而不是"做"真题。很多同学所谓做题,只是比比划划在脑子里过一遍,这样完全没有真正发掘出真题的价值。

  真题都是指向性非常高的,英语一有很多真题,而且逐渐可以摸索出命题人的大致思路,做到猜透命题人意图是最好不过的了。

  3、保持阅读理解训练,严格控制答题时间

  4、开始作文训练

  英语大小作文总共30分,是除阅读之外的第二大得分点。更重要的是,作文相对阅读理解比较容易得分。只要能写上及时是一句话也能得分。

  有一种流行的观点认为,在考前一个月只需复习一下作文就可以了。其实,这种做法可能只对学霸适用。

  如果你不是学霸,那么从现在开始每天安排至少一个小时复习作文绝对有必要。千万不要把如此重要的一件事情放在考前一个月。

  同时,强烈建议大家在复习作文的时候不要全依赖于几篇模板。要细致研究范文并背诵几篇,整理词汇运用、固定搭配及篇章结构的安排,并且要坚持练笔。如此真正下功夫才能有真正的收获。

  03 政治

  1、结合新大纲练习真题,按大纲识记要点

  2、阅读大纲解析,并标记重难点考点

  每天看1.5-2小时足够了。解析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要看(最后的时政部分不用看)。其中,哲学和政经部分必须全部理解。

  3、买一本配套的练习册,按章训练

  至于是看完一章就做一章的习题或看完一部分就做一部分的习题,根据你的习惯来就好。不要把答案写在书上,因为这些题你不止做一遍。做错的题要返回到大纲解析中,把相应的知识点再仔细看一遍。

  4、整理归纳错题本

  没有时间整理的话可以将做错的题标记出来,相应的知识点也要在大纲解析中着重标记出来,这些都是你没有掌握好的知识点,一定要加强复习。

  还有一个建议,可以把你错选的选项记在练习册的解析部分,提醒自己:我上次犯了这样的错误,下次不能再犯了。

  04 数学

  1、开始建立比较完整的框架的体系,铺开自己的知识体系

  对近15年的真题进行分类总结,通过对真题的讲解和综合练习检验知识水平与实际考试要求的差距,发现知识漏洞并及时补强。

  2、整理错题

  寻找自己的薄弱问题,以便我们可以在提高阶段进行专题的复习。

  3、真题分类

  在做真题之前,先将真题进行简单的分类,然后从真题的类别入手,来进行复习。通过真题讲解和训练。进一步提高解题能力和技巧,对考试重点题型和自己薄弱的内容进行攻坚复习,达到全面掌握,不留空白和软肋,让训练达到或稍微超过真题难度。

  05 专业课

  专业课复习当然是以研究真题为主,只不过这个时候除了前文所说"研究"真题考查知识点、命题思路和高频考点等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动手做题"。

  所谓研究真题,光看不做死路一条。因为,只有动手做才能进一步巩固所学,才能真正发现自己在哪些方面有欠缺,也才能真正总结掌握出真题的做题方法和技巧。

  无论是名词解释,还是简答、论述和计算题,对于每一类型的题目,同学们都要总结出相应的答题思路。

  例如,第一题名词解释,要求解释某一个与本专业有关的历史人物。参考教材上有关这位历史人物的论述很多,但是都比较分散,答题的时候需要总结。

  但是到底写哪些东西呢?这就需要同学们在仔细分析研究,然后把答案写下来,特别是要点一定要写到位。

  名词解释要当做简答题来做,简答题要当做论述题来做。怎样才能把答案要点有效组织起来需要下大力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