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医学专业考研三“多”:出路多,薪水多,选择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社区服务、全科医生、家庭护理、计划生育、临终关怀等现代卫生服务形式随之出现。而随着药品推销、医疗咨询、医疗保险、医疗器械推广等医学相关行业的飞速发展,社会对医学法学、医学心理学、医学美学等学科的人才需求量也日益增加。社会对医学专业人才的渴求,对于广大医学类研究生来说,不仅是激烈的挑战,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所以,只要毕业生找准定位,放开视野,医学类人才的就业形势依然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医学行业薪水"多"

  几乎每个医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都想进入大医院工作,因为他们主要看中的是大医院优越的工作条件和更多的专业培训机会。而事实上,对于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进入大医院的理想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越是公立的大医院其人员流动性越小,加之竞争激烈,更增加了毕业生进入知名大医院的难度。

  从待遇方面来看,由于资历和经验的影响,不同层次医学类人才的收入也各不相同。据有关资料统计,只有不到1%的资深、权威医生的月收入可以达到5万元以上,大约不到5%的医生月收入在1万元到5万元之间,约20%左右的医生月收入是3000元到1万元之间,大多数的医生月收入3000元左右,而刚开始工作的新人的工资待遇则相差不大,大概在1000元/月到2000元/月之间。

  从事医学行业的新人,其职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更多的实践。规模较小的医院可能没有大医院那么好的培训条件,但可以让新人有更多实际操作的机会,即使只是观摩,对于丰富新人的经验、启迪新人的思维都有很好的帮助。只有自身实力提升了,职业发展的空间才可能有进一步的提升。

  药学行业出路"多"

  近几年来,在国家和社会的高度关注下,我国的药学事业发展迅速,制药业发展态势良好,研制出了一系列获得国际市场认可的新药,外国知名企业也纷至沓来,与我国制药企业合作办厂,整个制药业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

  制药业腾飞式的发展,促进了社会对药学人才的需求。有消息表明,近几年药学专业的研究生就业率持续走高。据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介绍,近几年上述几所学校的研究生就业率接近100%,总体供需比达到1∶3——l∶4.例如,沈阳药科大学的药物市场营销研究生的供需比为l∶7,而药物制剂、天然药物化学等专业的研究生供需比甚至达到1∶10.药学类学生毕业后从事的相关工作包括:

  1.科研人员:在研究所、药厂的研究部门从事药物研发;

  2.医院药剂师:在医院药剂科从事制剂、质检、临床药学等工作;

  3.药检人员:在药检所从事药物的质量鉴定和制定相应的质量标准的工作;

  4.公司职员:在医药贸易公司或制药企业从事药品生产、流通及贸易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