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高考专业:对口就业率最高的九大专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No.1麻醉学

  对口就业率:100%

  麻醉是运用药物来令病人暂时失去知觉的医学手段,通常应用于手术或急救过程中。现代医学首次运用到麻醉技术,还要追溯到1842年3月30日,在美国格鲁吉亚州杰佛逊市,一名医生在为妻子接生的过程中,首次使用了麻醉药。

  麻醉学是一门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结合而成的专业,由此决定了麻醉学专业的同学将进行这两方面的系统学习。在基础医学方面,其以药理、生理、生物化学、病理生理学、人体解剖学为主,同时学习内科学、外科学等;在临床医学方面,设有临床麻醉学等与临床相关的课程。麻醉学专业对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的要求都很高,除专业课程外,临床见习课也有不少。

  麻醉师是各个医院必需的专业技术人员,因而麻醉学专业毕业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然而,并非每所医学类院校都开设麻醉学专业,因此,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较好,本科毕业生底薪在2300元左右,研究生的底薪还要高很多。

  麻醉学专业的就业领域包括各类医院的麻醉科、急诊科、重症监护病房、药物依赖戒断所等,毕业生主要从事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等工作,也可在高校从事麻醉学的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由于部分院校如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均招收麻醉学专业的研究生,因此,同学们继续读研深造的机会也有很多。

  报考提示:色弱或色盲的同学不能报考麻醉学专业;任何一眼近视度数大于800度、斜视、嗅觉迟钝、口吃的考生不宜报考麻醉学专业。

  开设院校:北京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同济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徐州医学院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