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数学专业院校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数学作为理学的三大组成部门之一,伴跟着科技事业的成长,其内在和国外越来越丰硕。就像马克思所说:“一种科学只有在成功地运用数学时,才算达到了真正完美的境界”,各学科、行业都需要高条理数学人才来将其完美。此刻,列国政府警悟地意识到了“一个国家只有在成功地运用高档数学人才时,才算达到了真正完美的境界”,纷纷拟定各类优惠政策培育引进高水平的数学硕士、博士。如今,数学专业研究生的入学门槛前,聚积了越来越多的学子。

  1.基本数学(应用数学)

  专业概况:数学系一般开设基本数学、应用数学两专业,而这两个专业标的目的根基是相通的,都是为培育数学和其他高科技复合型人才打下基本。基本数学学科较多地涉及:代数、拓扑、几何、微分方程、动力系统、函数论等,它的专业标的目的和课程设置笼盖面斗劲宽,理论常识所占的比重相对较大。应用数学则与其他学科综合交叉。

  设有本专业的科研院校: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平易近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专业布景:要求考生具备基本数学、概率论、微积极分剖析、计较机理论、统计剖析等学科常识。

  研究标的目的:微分动力系统、非线性剖析、复剖析与几何、拓扑学、代数数论与代数几何、图论、组合数学、常微分方程、微分几何、数学物理、信息科学、计较数学、泛函剖析、偏微分方程、几何剖析与变分学

  就业前景:硕士结业后,因据稀有学基本强的优势,利于跨考经济、金融、会计等热点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也可以在相关企业、事业单元和经济、打点部门从事统计查询拜访、统计信息打点、数目剖析等开发、应用和打点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成为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与统计精算)

  专业概况: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20世纪迅速成长的学科,首要研究各近似机现象的素质与内在纪律,以及自然、社会等学科平分歧类型数据的科学的综措置和统计揣度体例。跟着人类社会各个系统的日益复杂、复杂、慎密以及计较机的普遍使用,概率统计在信息时代的主要性也越来越大。本专业的重点在于为学生打下坚实的数学基本,培育科研立异能力,体味并把握丰硕的现代统计体例。

  设有本专业的科研院校: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喷香门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湘潭大学、上海大学、喷香门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

  专业布景:要求考生具备基本数学、概率论、数理统计剖析、时刻序列剖析、随机剖析、信息技术、计较机等相关学科常识。

  研究标的目的:概率论与随悔悟程、数理统计、时刻序列剖析及其应用、保险精算、金融工程、非参数统计、随机剖析与随机微分方程、随无邪力系统,数学物理

  就业前景:硕士结业后,学生可报考基本数学学科的各专业、计较机科学、概率统计、金融学等与数学相关的或交叉的、高新技术学科的博士研究生;

  也可选择出国到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

  当然,你还可到企业从事数学应用开发工作,事实上相当数目的结业生城市选择在企业、事业单元从事统计查询拜访、统计信息打点、数目剖析的工作,跟着计较机软件应用的日益增强,统计学,尤其是SPSS软件剖析的前景看好,统计人才更是成为了用人单元争相“抢购”的“喷香饽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6-04-07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