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教育学考什么?怎么复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教育学统考试卷题型及内容结构

  1、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试卷内容结构

  (1)必答题为270分,各部分内容所占分值为:

  教育学原理约100分

  中外教育史约100分

  教育心理学约40分

  教育研究方法约30分

  (2)必选题为30分,考生必须在两道试题中选取一道作答。第I道题考查教育心理学的内容,第Ⅱ道题考查教育研究方法的内容。考生若两题都回答,只按第I道题的成绩计入总分。

  (3)、试卷题型结构

  单项选择题45小题,每小题2分,共90分

  辨析题3小题,每小题15分,共45分

  简答题5小题,每小题15分,共75分

  分析论述题3小题,每小题30分,共90分

  二、教育学统考复习方法与建议

  1、时间规划

  (1)、4——7月

  这一时期你需要做的是:搜集所考院校的信息,向考过的师兄、师姐取经,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战略。

  4月-5月——这个时候最好已经完成书籍和资料的准备,买齐指定的书籍、收集尽可能全面的资料。买到后就可以进行第一轮粗略的复习了,不要急于做题,着重于看书,进行基础的复习。

  6月——关注英语和政治的考试大纲,每年的大纲都有变化,最好购买新的大纲和辅导书,准备暑期复习。

  (2)、7——11月

  此阶段大家要结合各学校招生简章,确定所考专业,了解考试科目及确切的复习书目。

  7月-8月开始专业课第二轮全面复习。对所有知识点都要涉及,尽量做到全面,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做题。有时间的话通读公共课书籍。

  9月留意学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

  10月开始专业课第三轮重难点复习。这个时候可以根据往年试题和一些资料来进行重点和难点的着重复习。开始公共课的全面复习。

  (3)、11——12月

  这一时期大家要注意提高学习效率了。还要养成良好的复习习惯(结合考试时间制定复习时间)。

  10-11月考试报名,填报专愿。

  11月第四轮冲刺复习,收集公共课冲刺资料。

  (4)、12月至考前

  冲刺:考前两周调整生物钟(十二月份该拼就要拼了)。注意身体。

  12-1月模拟练习、巩固加强复习、考前整理。1月下旬左右:调整心态参加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