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法硕考研择校两因素:院校难度+就业方向
2015-01-22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每年都会有同学问道“老师,请结合我的情况给我选择一所我合适的院校吧。XX大学的法学实力怎么样??”之类的问题,这就看出这个问题的受关注度来,尤其是接近报名的八九月份之后,有的甚至还在读本科二年级就开始问这样的问题了,先给大家一个大致的分析思路,各位可以依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一个学校作为奋斗目标与激励自己的动力,具体要报考那所院校,等10月份再结合自己的复习水平与学习状态而定,因为首要目标是要考得上。

  永远都要树立这样一个标准:从来就没有一所法硕学校可以让你100%满意,即使是北大也不是每个人的梦想,适合自己的才是你需要报考的,自己最需要什么就报考能提供这种需要的学校,其他很多利益诱惑是可以放弃的。

  我们将院校分为“难中易”三等,代表大致的一个梯度作为参考。

  难:北大、人大、政法、清华、吉大、复旦、华政等--地理位置法学实力就业等都比较好,是高分生得聚集地;复旦法学也许不是超一流,但地理位置和文科超一流院校,以及学校的国际化以及相关学科发达决定了它的难度。

  中:贸大、南大、南开、厦大、中大、武大、西南政法、中南政法、西北政法、山大、交大、财经类院校等法学新势力或地理位置好或者学校特色明显;这类院校那些地理位置好的又更具有竞争力。

  易:贵大、郑大、兰大、云大、湖大等以及一批新增加的理工类院校(清华与交大除外)地理位置与法学实力皆为一般。

  难易程度基本上是与地理位置和法学实力两个重要因素成正比的。

  法硕就业面很广,如果你想当公务员,可以考虑人大政法这两个学校。国家机关里面这两个学校出来的占多大数,这是有历史渊源的。

  如果你想以后做律师,北大,人大,对外,华政,复旦,武大,吉大,西政等法学实力一流的院校都是不错的选择。好的大型律所里,这几个学校的毕业生占多数。一般合伙人或律师本人都优先考虑他的校友。

  如果你想做涉外的业务,你又是外语专业毕业,去一流财经大学,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北大等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些学校本身就有不错的涉外专业,为你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如果你想去公司或者出国的话,北大武汉大学复旦以及一流的财经类大学等对外交流(不仅是法学)频繁的院校值得考虑。北大可以在你的简历上填上浓重的一笔。南京大学法学院与德国交流很紧密等!

  从学校类型看,法律硕士就业有一定传统去向,政法类大学去公检法以及机关的较多;财经类的呢,去银行,证券,保险以及外企的较多;文理综合类名牌法学院则是去国家机关,涉外企业与大型国企的均不少;财经外贸类的呢,去涉外的机关和企业的较多;海洋类的呢,则主要从事外贸等国际经济法业务的较多。所以,就业方面的选择也是我们选择法硕学校的一个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