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关于历史学考研择校的标准和经验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全国历史学专业的研究生招生院校有很多,在众多的高校当中,究竟报考哪一所,同学们都需要认真的考虑,权衡其利弊。有的考研同学估计早有打算,有的同学估计还在犹豫之中,名牌院校比较难考,一般院校又难以让自己满意。所以,历史学考研院校的选择需要大家掌握准确的信息,根据自己的实力和专业兴趣以及选择中意的大学。下面作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历史学考研择校的标准和经验。

  环境和氛围

  每人对人生的规划不尽相同,考研估计也一样,如果想继续读书,从事研究工作,硕士研究生读完了,还想读博士,那么最好选择学习氛围与人文环境比较好的学校,同时应选择学位授予权完整的学校和研究机构,最好选择同时招收硕士和博士的导师。

  在对待名牌大学的问题上,一般而言,名校教学资源丰富,学术氛围浓厚,前沿性的讲座比较多,这有利于学生开拓思维,树立良好的学术理念。如果自身的学习与应试能力比较强,名校不妨作为首选;如果有些问题,最好是采取迂回策略,硕士先上名气不太大、竞争不太激烈的院校,再报考博士时可以再考虑这些院校。

  职业前景

  一些院校或许知名度不是特别大,但某些专业不错、比较有特色,或者一些专业还出过不少知名人士。如果是自己基础不太好,就是为了以后找一个好工作,就可以选择专业方向较好,不一定是有名气的院校。但就整体报考情况来看,不少考生还是中意北大,人大,南开等名校,对专业本身的优劣势的关注处在次要的位置。

  盲目选择名牌大学与社会上的招聘风气,招聘偏好有关,一些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明显倾向于名校,一些单位在招聘事基本上只考虑名校,比如说985、211院校。在很多情况下,名牌院校的背景无疑可以增加就业的筹码。如果能客观评估自身实力,认为有考上的希望,不妨放手一搏。同时,如果你以后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话,建议选择师范类院校,因为现在招聘老师都喜欢师范院校的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