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绝密资料:复旦大学856经济学指定参考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绝密资料:复旦大学856经济学指定参考书

  复旦大学是全国顶级名校之一,经济学专业非常厉害,每一年吸引众多考生报考复旦大学经济学相关专业。

  复旦大学一共有三个经济学考试科目,分别为856经济学综合基础(经济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801经济学综合基础(金融)(经济学院金融学学硕初试考试科目)以及860微观经济学(管理学院,考数学一)。其中,绝大部分考生考的是856经济学综合基础,为了便于考生更好地了解本考试科目,跨考教育经济学考研辅导名师郑炳老师对本考试科目进行如下解读。

  一、适用专业

  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财政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人口学

  郑炳老师点评:

  ·绝大部分考生报考经济学院下属专业。要注意的是,这些专业对外招生人数不多,比如经济史专业,对外招生人数仅1人。所以,考生报考时一定要留意这个问题,尽可能报考招生专业人数较多的专业。

  ·复旦大学推免生人数较多。比如,政治经济学专业总共招生9人,但2015年对外招生人数为6人,另外3人为推免生。考生一定要多关注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网站,了解详细信息。

  二、指定参考书

  复旦大学指定考研参考书。复旦大学"856经济学综合基础"指定参考书为:

  (1)《政治经济学教材》(第十三版) 蒋学模主编 上海人民出版社 2005年

  (2)《通俗资本论》洪远朋著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009年

  (3)《西方经济学》 袁志刚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0年

  (4)《微观经济学》 陈钊、陆铭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8年

  (5)《宏观经济学》 袁志刚、樊潇彦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8年

  (6)《现代西方经济学习题指南》(第六版) 尹伯成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09年

  (7)《国际经济学》(第二版) 华民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0年

  郑炳老师点评:

  ·复旦大学"856经济学综合基础"指定参考书为复旦大学老师自己编写的参考书,其他高校不指定这些书作为参考用书,因此就参考书这一块,报考复旦大学有很大风险。因为,如果后期换学校,参考书需要重新换,给学员复习备考带来很大麻烦。

  ·根据已考上学员经验分享,西方经济学这块复习,推荐考生除了看指定教材,多看看范里安《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和曼昆《宏观经济学》这两本经典教材,对复习很有帮助。

  ·华民老师的《国际经济学》写得晦涩,且部分内容有错误,给学员复习备考带来众多不便。跨考教育编写了与华民《国际经济学》教材配套的教辅资料,纠正了教材错误,概况了教材核心知识要点,对考生复习帮助很大。有需要的话,考生可联系跨考教育获得。

  三、考试题型

  复旦大学"856经济学综合基础"考试题型为:

  简答题(共六道)

  计算题(共三道)

  论述题(共两道)

  郑炳老师点评:

  ·考卷中,政治经济学部分,一道简答题和一道论述题。其中,论述题考题跟现实问题紧密,因此考生在复习政治经济学时,一定要多关注新的动向,包括十八大及之后一些新提法。

  ·复旦大学"856经济学综合基础"考卷还有一个重要特色就是喜欢考联系现实的考题,而且和复旦大学老师最近的研究很有关系。所以,冲刺阶段,考生一定要多关注复旦大学老师最近的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