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专业就业透视:中国金融扩军招贤榜
2015-06-17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趋势下,在高薪待遇的诱惑下,很多考研学子会潜意识地倾向于金融学考研。那么金融学专业就业如何,有哪些职位可供选择,本文为考生们揭秘,中国金融扩军招贤榜。

金融学考研就业:投资银行经理

  虚席之壹:投资银行经理

  背 景:金融是现代经济中最具魅力和变幻无穷的热门行业,种类纷繁的金融资产为人们提供了众多的投资与融资工具。投资银行作为连接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的重要通道,将进一步发展丰富和完善我国的直接融资手段。在中国今天出现的全民炒股热中,各大投行也扮演了“催化剂”的角色。经过100年的风雨历程,如今投行正承担着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交易经纪、证券私募发行等传统业务,企业并购、项目融资、风险投资、公司理财、投资咨询、资产及基金管理、资产证券化、金融创新等核心业务。

  职位要求:专业方面,要求系统学习过金融、投资、法学、法律、金融资产组合管理等专业的金融人才。如果能同时具备人际沟通、客户管理等管理方面的知识,则更具有竞争优势。另外,投行对于应聘者在经验方面的要求较高。投资银行设置的不少高端职位,一般都优先选择在同行业公司中具有实践经验的高级人才。

  案例分析:

  投行经理多出身金融

  关心中国股市与基金的同胞,对以下几位“大腕”也许并不陌生: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曹雄飞,金融学硕士,7年证券从业经历,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陈键,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任南方宝元债券型基金及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经理。

  ……

  各大投资银行经理基本都出身于金融专业,在金融界大有作为。从分析人员做起,到经理助理,最后做到经理。

  金融改革后,各大证券公司亟需一批有创新能力和丰富行业经验的金融专业人才。具有较高业务素质和一线扩展业务能力的金融高级应用型人才,可以从事分析行业发展前景、投资核算、风险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