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能PK清华北大的重点专业之燕山大学机械工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同学考研喜欢追求名校,如果从专业性的角度考虑,很多院校的专业比起清华北大,也丝毫不逊,

  机械工程——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是原机械部四小龙之一,机械工程学院的前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富拉尔基重型机械学院重型机械系。说到机械工程,它仍然是燕山大学最具实力的专业。以该专业为主干的机械工程学科为全国一级重点学科,在2008年的新一轮评估中,排名第八,足以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著名高校相提并论。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科以重型机械及装备为特色;冶金机械研究与开发是该学科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特色方向;并联机器人理论研究是该学科最具特色的研究方向之一,是国际上该方向研究前沿的小组之一,带头人黄真教授是国际上最早研究该方向的少数几位学者之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作为一所地方院校,燕大拥有一个与清华并驾齐驱的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并且燕山大学科技园是国家34个大学科技园中唯一由地方承办的,这在地方院校中是不多见的。正是燕山大学近年来的努力,使得该校成为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十大院校之一。

 

  要学好机械工程专业,还应具有良好的数学和物理功底,在专业的学习过程中,通常要求学生具有良好的分析、计算和空间想象能力。该校机械工程专业就业率均为100%,就业分布主要在机械、汽车、电子、计算机等行业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