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能PK清华北大的重点专业之长春理工光学工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同学考研喜欢追求名校,如果从专业性的角度考虑,很多院校的专业比起清华北大,也丝毫不逊,

  光学工程——长春理工大学

  目前,全国建设的光学工程被列为国家重点学科的高校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而长春理工大学是唯一一个获得该项殊荣的省属院校。该校光学工程2002年与清华大学同时成为首批国家重点学科。长春理工大学原来的校名可能更为人熟知: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这所由中国科学院创办于1958年的学校,主要创始人是我国著名科学家、两院院士王大珩教授。光学、精密光学仪器专业是优势专业。早在上世纪60年代,长春就有全国三大光学基地的称号,而这所学校更是有着“中国光学英才摇篮”的美誉,博士生导师姜会林被誉为“我国光学行业的第三代的出色代表”。2006年中国首富施正荣先生就是长春理工78级光学专业毕业生,中科院的四个光学研究所的三个所的所长都是该校的毕业生。

 

  光学工程的基础学科是数学和物理,要学好这个专业就需要在这两门功课上多下点工夫。该校光学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如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北电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近四年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平均为95.03%,在吉林省高校中名列前茅。最后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光学工程和光学是不同的专业,光学工程属于工科,技术性比较强,有国家重点学科;光学属于理学里的物理类,强调理论,设有博士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