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能PK清华北大的重点专业之南工大化学工程与技术

  很多同学考研喜欢追求名校,如果从专业性的角度考虑,很多院校的专业比起清华北大,也丝毫不逊。

  化学工程与技术——南京工业大学

  2007年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结果揭晓,教育部正式公布的国家重点学科名单中,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名列榜中,覆盖化学工程、生物化工、化学工艺、应用化学、工业催化五个二级学科。在这次学科评估中,清华大学以88分排第三位,与清华大学并列的还有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是一所省属重点大学,其前身是南京化工大学和南京建筑工程学院,两所非常不错的工科院校的合并可谓“强强联合”,其发展速度在南京的高校中令人瞩目,江苏省政府更将其列入“十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工科院校。目前南京工业大学在化学工程、混凝土工程、生物化学工程三个学科各有一名院士,化工和建筑工程专业也在国内知名。该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是国家最早一批建立的化学工程学科点,其创始人是我国化学工程学科的倡导者之一时钧院士。该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化学工程、生态工业工程和工业催化,在全国享有盛名。

  化学工程是一个与化学密切相关的专业,学好这个专业在高中时一定要打下扎实的化学基础。化学工程技术的就业很不错,主要集中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等行业就业。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应用化学与化学工程与技术是两个差距大的专业。前者侧重科研、管理理论;后者是技术开发、设计的工程应用技术。化工类专业无论是在考研或求职的方面都要胜应用化学类专业一筹,因此,这个专业比较适合打算考研的学生。同时也适合那些选择了这个学校但不知道选择什么专业的学生,毕竟它的实力和就业都相当不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