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能PK清华北大的重点专业之西北大学地质学


  很多同学考研喜欢追求名校,如果从专业性的角度考虑,很多院校的专业比起清华北大,也丝毫不逊。

  地质学——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的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三,是一个与北京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三足鼎立的学科。虽然北大地质学的历史辉煌,其他很多高校包括中国地质大学的地质领域都是靠北大起步的,但处于西北地区的西北大学近年来却风头正劲,先后摘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现在的西北大学地质学,是当之无愧的“西北王”,其构造地质学、古生物学和地层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地质学专业是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大陆力学实验室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强大的地质学科研实力为全国乃至世界所瞩目。据统计,在全国14个大油田中,曾一度有13个油田的局长或总地质师均由西北大学地质学系的毕业生担任,因此被誉为“中华石油英才之母”。

  地质学要求学生具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这个专业对视力有一定的要求,色弱和近视程度较高的不能报考。大多数学生觉得地质学类的学生就业不一定很好,实际上该校地质学类专业因其雄厚的实力和多年的声誉,近年来的就业率都是100%,如胜利油田、长庆油田、甘肃省地矿局等单位都是学生常能选择的去处。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这个专业的就业条件相对来说比较艰苦。这个专业比较适合那些想继续深造的学生,如果你有足够的雄心,建议你还是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