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后适合考公务员的专业:中文类专业


  中文类专业

  随着互联网、微博等新媒体的爆炸式发展,如今的政府已越来越需要学习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尤其是处理突不及防的公共事件,这都需要有相当高的文字技巧及表达能力,所以对我们公务员在中文水平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在每年的公务员招考中,中文类专业无疑是最受青睐的专业之一。中文及相关专业主要包括汉语言文学、汉语言、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国文学、汉语言文学教育、秘书、秘书学、公共关系与文秘、文秘与办公自动化、中文应用、经济秘书、文秘、旅游文化等专业。每年,全国各省市都会向社会招聘如负责文书处理、文件起草、办公室事务、行政事务、新闻宣传等职位,对于一个中文类专业毕业的研究生来说,应聘这些职位会有很大优势。

  如果将来立志从政的学生,而现在考研还没有择专业的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可以尝试报考中文类专业,如今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等都是培养中文类专业学生的重要阵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