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34所名校录取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34所常识科普

  “你考研考什么样的大学?”

  “最好是‘985’,最差也要‘211’大学吧!”

  “幸好考的是北京师范大学这样‘34所’的学校,不然文学50分肯定过不了A区的国家线的。”

  择校,是永恒的话题。在以上对话中,我们粗略捕捉到了几个关键的概念。那么到底什么是34所?什么是985类院校?什么是211工程呢?中公考研辅导老师为大家做一个区分。

  首先,“34所”是指考研中34所自主划线的院校,自主划定分数线是 02年才开始的。国家出台这个政策的原意是让学校自己选择人才培养。具体的方式就是,初试的分数线由各个有自主划线权的学校自己划定。而不用参考国家统一划定的分数线。另外需要强调的一点是,34所院校都是985院校,只有这34所具备自主划线的权利。一般来说分数线要高于国家线,甚至有些专业高出国家线很多很多。只有极少数情况,可能自主划线会低于国家线。

  其次,985工程的院校都有哪些?和34所到底是什么关系?之前我们发布的考研常识中,也为大家整理过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名单,具体学校不在此赘述。985工程高校可以说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一些高校,清华、北大均在此列。所有的34所院校都是985工程院校,然而985工程一共有39所院校,其中还有5所是根据国家线的,并非34所之类。

  再次,所有的985工程也都属于211工程,但是并非所有的211院校都是985。211工程大学也是我国综合实力排名前列的大学,每年高考、研考均有很多考生千军万马过独木,想和这些名校有些关系。名校虽好,也要审时度势、慎重考虑,清楚自身情况再做决定。

  二、34所高校,分数“岂止于高”

  想要和名校扯上关系,高考时候没能挤过独木桥的话,考研自然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很多考生做了这样的打算,甚至有的从大一就开始为此做准备。不能不说也是拼了。不过,不拼也不行的。了解之后会发现,这些34所高校的分数,岂止于高。在2015年考研中,34所分数线备受关注。到底有多高呢?中公考研为各位同学举出实例分析。

  多年来众考生的宠儿,热度不减的经济学,2015年国家线与去年持平,330分,不增不减。但若是想进入34所,那就不是这么简单了。来看一下这些学校的分数线吧!

  可见,34所的分数线要比国家线高出很多,而且,名校你懂得,复试那关也不好过的。加上竞争对手实力强劲,推免生占多比例。考生们敢报也要珍惜,选择了就努力到底吧。

  名校的魅力,学术氛围的吸引,让无数学子魂牵梦绕。波光粼粼的未名湖,安静伫立的博雅塔,让无数学子热血沸腾。考研,究竟是为了圆以前的梦?还是为了铺平以后的路?相信不论为何,名校都是有志学子的最佳选择。虽然道路崎岖坎坷,虽然前途茫然未知,但是一心名校情结牵牵绕,不悔青春年华为明朝。如果做出了选择,便风雨兼程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