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
2016-04-12
中国校友会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连续7年发布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中国科学院大学跻身2016中国七星级大学

  自2010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率先发布覆盖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等地区高校的第1个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至今已有7年历史。报告显示,在最新2016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中,7所高校跻身2016中国七星级大学,17所高校跻身2016中国六星级大学,53所入选2016中国五星级大学,78所入选2016中国四星级大学,153所入选2016中国三星级大学。

  在2016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大学等首次荣膺2016中国七星级大学,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前列,其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接近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领头羊。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等高校荣膺2016中国六星级大学,跻身世界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行列,是中国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核心力量。

  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等6所专业型高校荣膺2016中国六星级大学,跻身世界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行列。艾瑞深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综合大学排行榜创始人、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北大、清华、国科大、港大、台大等荣膺2016中国七星级、六星级的研究型大学其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属于“中国两岸四地大学第一方阵”,均是世界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是目前中国两岸四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排头兵和核心力量。

  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研究型大学荣膺2016中国五星级大学,跻身世界知名大学、中国一流大学队列。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两岸四地的专业型大学入选2016中国五星级大学,跻身中国一流大学队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