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专科生考研:报考四川各高校的条件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关于专科生考研条件,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已经正式给出积极回应(详见《【考研新知】专科生考研条件须知》),现对专科生考研可报考院校及院校要求做出如下整理,望对专科生同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专科生考研,根据2016年各高校招生简章要求,都需以本科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即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到2017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除以上基本要求以外,部分院校会有额外条件要求,本文为专科生同学整理出报考四川各高校的条件,具体如下。

声明:以下内容为中国教育在线独家推出,转载请务必标明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专科生考研:报考四川各高校的条件

院校名称 同等学力要求
英语要求 论文要求 专业课要求 其他要求 复试加试(笔试)
西南交通大学         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
电子科技大学 无附加要求
西南石油大学 无附加要求
成都理工大学         须加试二门本科主干课程
西南科技大学 无附加要求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通过所报考的专业相应本科阶段主干课程考试8门以上    
四川理工学院         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西华大学         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西南大学         加试至少两门大学本科课程
四川农业大学   在省级以上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 取得本专业大学本科6门以上主干课程成绩    
四川师范大学 无附加要求
西华师范大学   部分专业要求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学术论文      
西南财经大学 四级 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专业相关的论文一篇(不低于3000字) 通过本专业国家自学考试本科段主干课程8门以上   加试至少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四川音乐学院         加试两门本科毕业程度的专业课程

  以上为根据2016年各大高校招生简章整理出来的详细信息,希望为广大专科生同学提供借鉴与参考。另外需注意,正式信息应以目标院校当年的招生简章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