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院校选择:细数低调的实力派高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考研择校的时候,大家往往追求那些地域较好、名气比较大的高校,其实还有一部分比较低调但性价比很高的学校被大家忽略了,今天我们就来细数那些低调的实力派高校。

  校名不等于专业水

  有些大学的名字匪夷所思,但是其地位和水准真心强大,甚至有些王牌专业的实力已经可以和国内的顶级大学相匹配。

  以无锡的江南大学为例,名字听起来有点类似于民办学校,但是其生物工程,食品科学和工业设计专业享誉全业界。再者无锡作为江浙沪地区非常重要的工业重镇,有着丰富的企业资源和人才氛围。在无锡这样的城市,受到南京、上海的辐射,对于未来的职业人生规划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的。

  类似的大学有南京的河海大学(水利专业全国第一),西安的长安大学。这些高校的名字听起来很唬人,但无一不是211教育部部属重点院校。

  城市不等于学校质量

  广州深圳两座城市作为珠江三角洲的经济重镇,论打工者和外来淘金务工人员的数量,这两座城市认了第二第三,估计没有城市敢认第一。广州作为一个在近代史有着特殊地位的历史文化名城,虽然有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几所211、985院校坐镇,但毕竟还是屈指可数的,在僧侣多粥少的羊城,其报考难度可想而知。

  而天津大连厦门这样的城市,一方面竞争肯定要比广州、深圳这样的城市更为宽松,一方面院校的选择也是非常充盈的。天津的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甚至天津财经大学都是非常优秀的院校。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都是非常值得选择的。

  类似的城市还有苏州(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宁波(宁波大学),厦门(厦门大学、集美大学),青岛(中国海洋大学)都是非常好的院校和具有巨大就业前景的城市。

  区域不等于发展潜力

  传统的考研区域划分就是AB两个区域。二区就像一个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孩子,是被众多考生嫌弃的偏远山区。但这些"山区"中也不乏实力派院校。以南宁为例,作为我国东盟经济的重镇中心和西南边陲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有着非常巨大的潜力的发展空间的。有著名的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大学。

  另外云南大学也是一种边旅游边读书的惬意选择。

  所以那些有心想在考研上有所作为,但又苦于自己的实力不够强大,小编认为完全可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定位的学校,不要好高骛远,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