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择校:想要进北大这道门,到底有多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曾经有一位教育专家说:"每一个学生,心里都应该有个北大梦。"说起上学,不论学历水平多高的人,都会第一反应是清华、北大。或许,清华北大真的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梦想,一辈子无法实现的梦想。我们只知道它难,到底有多难呢?今天,小编来和大家说说想要进北大这道门,到底有多难。

  (一)如果你是高考生

  如果你是一名高考考生,想要上北大,你得知道北大当年在你们省有多少名额。在一些省份,北大给划定的名额是很少的。比如像云南省,北大今年只招生40名,那么你的成绩必须是省上排名在前40名,这个难度是非常大的。而一些省份,它的招生人数又会相应多一些,但是也不会太多。

  (二)如果你是想读研的同学

  想要读研,有2种方式进入北大,一是保研,二是考研。对于保研的名额,人数非常少,基本是本校的同学,就算是给了外校名额,它的条件也是非产硬性的,比如你的成绩必须在多少名。此外,对于你的外语水平,其他技能的要求也是很高的,而且它给每所学校的名额不同,不是所有能获取保研资格的同学,都可以报送到北大;另外就是考研了,如果你的大学是普通本科,那么请慎重,如果你真的要考,请你做好二战、三战的心理准备。原因不必多说,名额少,而且题目很难。

  (三)如果你是游客

  很多读者可能会觉得为什么游客进北大校门也难呢?小编不是乱说,真的是很难的。小编想要告诉你的是,北大进校门,对于游客,它的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5点,请你带上身份证。重点是即便是严酷高温的夏天,也是排队排到上千人,根本看不见队伍的头和尾巴。值得注意的是,学校并不允许你走西门的正门进,连其他方向的正门也不可以,只允许你走东侧门,请注意是侧门。东侧门有很多左右拐弯的护栏,很长一段距离,经过排长队后,然后是刷身份证,再者是安检。如果你是一名游客,或许这辈子,你都没有从北大正门进入校园的资格。

  每一位考上北大的人都了不起,请在校的同学珍惜资源,要知道,这道门进去的时候不容易;瞻仰北大的人,请努力进入,如果努力了,还是进不去,那么,把这份求知的真诚温存,运用到生活中吧,只要你认真对待生活,生活一定不会亏待你。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