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气不够实力来凑!这些大学上演低调的奢华


  高校排行榜,年年都有最新出炉,但八九不离十,都是那些炙手可热的名校,如果考生们都冲着它们而去,其高难度自然无异于挤独木桥。其实,条条道路通罗马,不一定非得上到排行榜前十名的才算得上是名校,跟做人一样,很多实力派大学的名声并不为人所知。

  况且,名气大并不意味着好就业。虽然上大学不全是为了就业,但就业却是大多数学生毕业后必须面对的人生选择。数据显示,许多名校生抱怨"就业难"的同时,一些名声不显的学校学生已经在毕业后拿到了相当可观的薪酬。

  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公司iPIN.com日前公布了中国最低调的十所大学名单,看过榜单只能说,这才是真正的低调的奢华啊!

  低调的外交摇篮

  与北京众多知名高校相比,这所学校实在是太"低调"了。但事实上,它的来头并不小。作为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外交部唯一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其毕业生毕业后大多从事外交、金融、贸易等行业。数据显示,该校学生毕业后五年薪酬高达10310元,在《2015年iPIN.com中国大学薪酬排行榜》上排名第7,北京市仅有清华与北大两所顶级高校与之相比略胜一筹。

  该校主要是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外交外事干部,尤其是外交学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很多都可能会成为我国的外交官。即便无法进入外交领域,但学校培养出的优秀国际意识和外语能力都能作为高薪工作的敲门砖。据数据分析,外交学院的最佳就业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法语等。

  低调的金融院校

  提到财经院校,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中央财经大学或是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可除了这些名气较高的大学,还有很多声名不显,但极富"内涵"的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以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为例,其毕业生五年薪资达到9412元,比对外经贸大学还高。其最佳就业的专业有:财务管理、金融学、会计学……这些专业的毕业生毕业五年薪酬都在11000元以上。

  低调下的王牌专业

  从名气来看,更低调的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显示,它们的毕业生就业前景不错,薪资也居中上水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其王牌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学生,毕业五年后平均月薪为10793元。

  江西财经大学虽然是一所财经院校,它的最佳就业专业却也多为计算机类的专业。如该校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其毕业生毕业五年薪资分别为8878元和8471元,且就业前景良好,多在大公司工作。

  当然,这并不是说这些"低调"院校就一定优于老牌名校。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它们多数都是以一二优势专业为主的专业型院校,与综合性性院校想比,或许存在专业优势,但是综合实力肯定难以企及。学生在选择的时候,应该充分收集资料,多项指标对比,根据自己的真是需要选择院校。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8
光明日报 2019-11-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