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五大高校排名榜单,哪个更靠谱?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世界五大高校排名榜单,哪个更靠谱?

  出国留学如何选择学校?如何判断海外高校的优劣?哪些指标可以帮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关于国内外高校的排行榜层出不穷,手握那么多榜单,却不知道排名的依据是什么,更不知道如何通过它们确定自己的梦中学校。别着急,今天就带你做一番深入分析。

  不过,排名不应该是选择学校的唯一标准,地理位置、学费高低、教授水平、毕业率……这些都是选校时可以参考的指标,如果只看排名忽视其他,你很可能与最合适的学校擦肩而过,也可能会在就读后因为风格不搭而无法融入其中。请永远记得一句话: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背景介绍:

  先说说这个新出的。2004-200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出版社与QS联合,出版了世界大学排名,2010年起才分离出来单干。

  除了提供主要的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外,其还在2011年起推出附属的《世界大学声誉排名》。路透社 (Thomson Reuters) 机构是其世界大学排名的唯一数据提供商。

  考量因素:

  分析:

  相对于QS和US News榜单,泰晤士的考量指标总体来看比较单一,更侧重教学和研究能力,毕竟90%都用来统计教学和论文了,属于"传统学霸型"榜单。

  如果你是个"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霸,希望在学术的道路上有长期发展,那么泰晤士的榜单可能会更适合你。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背景介绍:

  这个排名,俗称"交大排名",是由中国政府授权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研究发布的,始于2003年,初衷是寻找中国大学和世界名牌大学在科研上的差距。

  考量因素:

  分析:

  看到这个标准,日报君表示有点心塞。因为它比泰晤士还要学霸,还要简单粗暴。细看上面这个榜单,"诺贝尔奖"我就不多说了,"菲尔茨奖"是一个专门奖励杰出青年数学家的奖项。

  再看论文引用,以《自然》和《科学》杂志居多,难怪此榜单会被人文社科的筒子诟病,说太偏理工科了。嗯,不建议学习人文的同学观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