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容易走错的高校系列二:"中国"不是北京的专利


容易走错的高校系列二:

  听到"中国"两个字,大家往往会习惯性把这所大学与北京联系到一起,什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林业大学……好吧,我仿佛已经听到一群人的内心独白:"肤浅的小编,没见过世面,冠有中国两个字的高校我们那儿就有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这可是一所响当当的大学。其实这所位于合肥的大学,最开始建于北京。"文革"期间,全校陷入混乱,许多器材和设施都遭到破坏,不得已于1969年开始迁入安徽,从此定址合肥,并在此重新崛起。1975年9月,中国科学院经请示国务院,决定中国科大由以安徽省领导为主改为以中国科学院领导为主。中科大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是一所十分有发展前景的学校。所以当下一次听到中科大位于合肥时一定不要惊讶。

  中国医科大学

  这所大学之所以位于辽宁沈阳,与东北率先解放有着密切的关系。中国医大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创建的院校,1931年11月创建于江西瑞金的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和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学校是唯一以学校名义走完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全程并在长征中继续办学的院校。1948年东北全境率先解放,中国医科大学则随之迁至沈阳,之后落户于此。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位于青岛,这得益于青岛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而其前身为私立青岛大学,后改为国立山东大学,1958年10月,山东大学主体迁往济南后,经中共中央批准,以留在青岛的海洋系、水产系、地质系、生物系的海洋生物专业、物理系和化学系的部分教研组,以及数学、外语等直属教研组部分人员等为基础,于1959年3月成立了山东海洋学院,并被列为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2002年学校获准更名才成为了今天我们所熟悉的中国海洋大学。

  此外,还有位于天津的中国民航大学,位于南京的中国药科大学,位于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和中国计量学院,以及位于德阳市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当然,那些以省冠名而办学不在省会的学校,更是比比皆是。下次报考之前还真得查查清楚,不然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8
光明日报 2019-11-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