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部崛起:中科大领跑10所高校上榜国际四大排名
2016-11-18
最好大学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上一期的报道中,最好大学网结合最新出炉的世界四大排名榜单——“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下文简称为2016ARWU排名)、“THE世界大学排名(下文简称2016THE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下文简称2016QS排名)”和“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下文简称2017U.S.News排名)”,为大家展现了我国长三角地区高校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本期将把眼光聚焦中部,独家揭晓湖北、湖南、河南、安徽、江西5省高校在国际四大排名中的表现。

  中科大一马当先

  纵观四大排名,今年中部地区共有10所高校分别上榜,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时上榜四大排名,在整个中部地区高校间独领风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凭借其雄厚的科研实力成为中部地区唯一一所跻身全球150强的高校,可谓实至名归。具体来看,中科大在四大排名中的表现亦较为稳定,其在“2016ARWU排名”中排在世界第101-150名之间,在“2016THE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53名,在“2017U.S. News排名”中排名第136位,在“2016QS排名”中则排在全球第104位。

  作为湖北最为知名的“双雄”——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表现同样不凡,在四大排名上均斩获佳绩。在“2016ARWU排名”和“2017U.S. News排名”两大榜单上,武汉大学分别位列第301-400名和第324名,华中科技大学凭借ARWU第201-300名和U.S. News第295名的成绩排在了老对手武汉大学前面;在“2016THE排名”中,两所高校同处于401-500排名区间。而在“2016QS排名”中,武汉大学扳回一局,在全球排名第275位,华中科技大学则排在第441-450名之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