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梨花女大,看那些名扬四海的女子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闺蜜干政、邪教,近来韩国政坛的一系列事可谓是吸足了各国人民的眼球。那你知道这整个事件是从哪里发酵的吗?没错,不是名人轶事也不是社交网络,而是梨花女子大学。其实世界上像梨花女大这样的女子大学还有很多,他们均以其一系列专门为女性开设的课程吸引着各个国家的女性报考,致力于培养女性的领导力和政治觉悟,为国家输送优秀高质的女性人才。

  梨花女子大学

  在朴槿惠的政治风波事件中,梨花女大扮演着关键角色。从一开始的抗议到后来的游行,梨花女大学生的表现让人们看到这个国家女性的政治敏感度原来这么高。梨花女子大学被誉为"亚洲第一名门女校",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除了女性比较擅长的文科之外,学校还开设了很多理工科专业,除此之外,还有专门为女性量身定做的形体课、舞蹈课、礼仪课等等。出了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韩国第一位女性国务总理韩明淑这样的优秀女性。

  韦尔斯利大学

  说起韦尔斯利大学,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但要说起从这里走出的知名校友,你一定有所耳闻。最近虽然败选但风头正劲的希拉里·克林顿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来自中国的知名校友还有宋美龄、冰心等。韦尔斯利大学是美国最优秀的女子学院之一,是美国"七姐妹女子学院"的重要一员。韦尔斯利大学最著名的当属她的女性领导力课程了。据说,每一年学校都会要求学生们自己组织新年晚会及其他活动,目的就是训练女性的领导力。所以,才会走出希拉里这样志在当选总统的女性。

  御茶水女子大学

  御茶水女子大学坐落在日本东京,被公认为是日本国内最顶尖、最难进的女子大学。御茶大创立于1875年,至今已有近150年的历史了。拥有文教育学部、理学部、生活学部三个学部。走出了柴门文、川上弘美这样杰出的漫画家文学家政治家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