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考的985、211要这么找
2017-03-30
考研研学姐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让我感到最挠头的问题经常有小伙伴列出几个985学校、几个专业让我回答哪个好考。或者直接问我,某某专业,那些名校好考。这就好比你去人才市场找工作,你问老板:“我想找个睡得比鸡早,起的比猪晚,干的比狗少,吃的比猫好的工作,有吗?”

  虽然一般出于礼貌我也会大致给个答案。但答案的是否适合你我真没办法保证。因为我往往是根据自身的标准来判断一个学校难度的。更何况考研难度这东西,每年是随着报考该校该专业的人数而定的。一个学校的专业由于太过热门第二年导致很多人不敢报,难度自然就下降了,比如人大的历史学。

  言归正传,如何择校?考985难么?如何才能找到相对好考的985,211?

  1,到底如何择校?

  择校首先考虑的还是你以后要去哪里发展,想去北京最好考北京的院校,想去上海最好考上海的院校。这样来缩小范围,锁定目标,减少自己的信息搜集工作。(ps:一般而言名校全国人民都知道,地域受限较小)

  当然如果你对于未来没有规划,对城市没有要求,只想考个不错的学校,对于这一类同学,建议你可以直接向自己的直系学长学姐了解,他们去年报考了什么学校,相对好录取。如果自己没有资源,找辅导员啊,考研有时候也需要你迈开腿,张开嘴去打听,不要不好意思。辅导员也会很乐意将上一届学长学姐的一些信息提供给你。

  个人建议:考研的小伙伴尤其是考985,211的最好4月份把目标定下来,所有考研的小伙伴最迟不能到9月份。因为专业课最迟暑假过后就要开始复习了。

  2,考985,211难么?名校录取有潜规则吗?

  考取985难不难这个问题。无非事在人为,你愿意承受多大的风险,和付出多大的努力,自然才会有多大的收获。

  其实越是名校越公平,毕竟名校往往更受公众关注,黑幕这东西还是相对较少的。很多名校对外招生名额其实就是为普通院校同学准备的。要不每年也不会有那么多逆袭的故事。只要你在复试中表现的更优秀,学校也不会故意淘汰你。假如普通学校出身的你被淘汰了,往往不是学校的问题,而是竞争对手表现的比你更优秀。至于网上流传的潜规则问题,大多只是失败者的被迫害妄想症。

  3,怎样找到相对好考的985、211?

  首先你要明确这一点:名校就是名校,你大爷就是你大爷,即使相对简单的名校,也比普通学校要难的多

  总体来说,理工科专业比文科专业好考,同样的专业,西部(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比东部的名校(如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好考一点。二线城市(中科大,南大等)比一线城市(上交,复旦等)好考点。

  对外招生名额多的比招生名额少的好考一点。毕竟招生名额100人的比招生名额10个人的好考一些。

  此外切忌犹豫不决,你早一点定下目标,早点进入复习状态,你的985目标就相对好考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