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既生瑜,何生亮”的五对985大学 你将如何选择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他们在同一个城市,他们都是985大学,他们各方面实力相当,他们也都认为自己比对方强...在39所985大学中,有这样几对学校“互相不服”,有点高校版的“既生瑜、何生亮”的味道。

  1、既生武大,何生华科

  武大的优势学科在于理论经济学、生物学、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

  华科的优势学科在于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

  2、既生湖大,何生中南

  湖南大学的优势学科在于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市政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

  中南大学的优势学科在于机械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工程、矿业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

  3、既生中大,何生华工

  中山大学的优势学科在于生物学、工商管理、逻辑学、人类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国古代文学等。

  华南理工的优势学科在于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化学工程与技术、风景园林学等。

  4、既生西交,何生西工

  西安交大的优势学科在于机械工程、产业经济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数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生理学、电气工程、固体力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等。

  西工大的优势学科在于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航空宇航器制造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等。

  5、既生南大,何生东大

  南京大学的优势学科在于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质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等。

  东南大学的优势科学在于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建筑学、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

  其实,以上五对985大学到底哪个最好,我想没有一个人能给你答案。选择的关键在于你的兴趣和实际,如果能够较好的结合,那么你选择的就是最好的,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