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就业面最宽的几大专业,报考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每个人都在试图找寻适合自己的职业,也有很多同学选择考研就是希望可以在未来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若你自己还不太清楚究竟想要什么,在哪方面有所特长,不妨选择一个就业面相对较宽的专业,这样在未来选择就业的时候不会因为专业而受到太大限制。

  经济学

  经济学专业以经济学知识的“广”和“精”著称,无论是经济学理论基础,还是经济学分析方法,都是其所辖范围。

  经济学专业是基础学科,侧重经济学理论,培养的是理论型人才。

  毕业生的对口单位是金融系统,主要是银行、证券公司、投资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主要从事研究、分析类工作。

  同时,毕业生也适合进入咨询行业,如管理咨询、营销咨询、IT咨询等咨询机构及投资银行。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同学们掌握国际经贸及国际金融理论、政策、商务业务技能,毕业后可在涉外经贸部门、三资企业、跨国公司、物流企业、金融机构、商务机构、政府管理部门及其它机构就职。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毕业后若想从事经济理论研究、教学工作,可选择继续深造。

  由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设课程较多,因此在多个经济学学科中都有发展空间。

  首先,外语上具备优势,出国留学是条不错的道路;其次,若想毕业后直接就业,企业、政府机关、银行、会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等都可进入。

  新闻学

  新闻学专业的毕业生适应能力强、进入角色快,社会对新闻学毕业生的需求还不十分冷,用人单位往往看好新闻学专业毕业生的文笔和宣传能力。

  不少新闻学毕业生甚至转行来抢其它专业毕业生的饭碗。

  按照常理,党委办公室招聘的对口专业应该是思想政治教育,但新闻学专业毕业生的文笔很好,也有一定的独立处理事务的能力,各级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更喜欢招新闻学专业毕业生,网络公司及广告公司和不少事业单位也向新闻学专业毕业生敞开胸怀。

  许多网站都需要新闻学专业毕业生,如综合类门户网站信息频道、新闻网站的信息频道等,广告公司更是欢迎新闻学专业人才加入。

  广告公司的文案及策划人员需要了解客户产品的市场状况,要求广告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要强,信息的采集要快,思维敏捷,善于沟通,有创意性思考能力,而且需要时常写广告软文,文笔要好,这恰恰为新闻学专业毕业生带来不少机会。

  大型企业的宣传部亦是很好的出路,文秘也可作为一个就业方向。

  会计学

  会计工作是经济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

  会计作为通用的“商业语言”,在经济全球化、国际间的经济交往日益频繁的今天日益重要。

  会计学所特有的计量、记录、报告,即俗称的记账、算账、报账、用账工作蕴含了管理中的“核算过去”、“控制现在”、“预测将来”的基本职能,这些工作贯穿于经济管理的全过程。

  任何一个单位,只要存在经济活动,就需要会计工作。

  因此,会计学专业的就业对象包括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团体、部队、中介机构等。

  毕业生不仅可在这些单位从事财会工作,还可从事审计、咨询服务工作,也可经过进一步培养后,从事相关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自动化

  “自动化”属于信息产业,信息产业被誉为“朝阳产业”,发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当今科技发展的趋势所在。目前,几乎所有的工业部门都能同自动控制挂上钩,现代化的农业、国防也都与自动化息息相关,自动化的应用范围已是相当广泛。

  自动化专业的课程内容与电子工程、计算机、电机工程乃至化学工程都有交叉,这个“万金油”专业涉猎诸多方面的课程。

  自动化专业的同学需要掌握工科各方面的知识,这也就难怪毕业生可以到各种领域工作了。

  自动化专业的优势在就业时体现得尤为突出,毕业生既能从事控制领域的自动控制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研究开发工作,又能从事系统决策、规划、实施、评价和管理工作,可面向电子、电力、石化、航空、航天、电信、交通、国防及国民经济各领域从事自动控制系统的教学、科研、开发、经营及管理等工作。

  所有的行业都可以同自动化挂钩,毕业生转行比较容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