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一流”高校名单发布 考研要不要换个学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9月21日上午,朋友圈和各大媒体网络平台的信息被刚刚公布的"双一流"大学名单所覆盖。这个名单,到底牵动着多少人的心?对于这样的一份名单,你是持认可的态度,还是持有自己保留的意见呢?想必很多人在自己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衡量标准,都有自己心仪的大学。对于这份名单,受影响最大的,应该备战2018考研的同学。眼看就要到研究生考试报名的日期了,我们到底要不要依据这份名单更换自己报考的学校呢?

  可以适当考虑,视情况而定

  我们都知道,在我们之前考研的学姐学长,他们在报考的时候,有34岁"985"院校是自主命题考试。而今,"双一流"高校是42所。其实,每个人都很清楚,42所"双一流"高校的名单里添加了哪几所高校。如果你因此有想法,而且自己目前的复习状态不是很好,可以考虑报考后面添加的几所高校。每个人的复习情况不同,到底要不要更换报考院校,建议依据自己的实际复习情况来确定。

  心态最重要,切忌盲目更风

  任何政策或是消息的发布,对我们都会或多或少有影响。眼下,2018考研的考生们正式冲刺复习的紧要关头。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我们成功的关键。不论你的目标院校是否在42所"双一流"名单范围内,都不要有过多的想法,认定了,就去努力备考。部分同学也因此打算换一所学校,这个过程中,要明白我们每个人都是特殊的个人,千万不要盲目更风。

  切忌因此而分散注意力,浪费宝贵时间

  读大学,到底读什么的大学;考研,到底报考什么样的院校。这样的问题,是值得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关注的。"双一流"名单的发布,必然会对很多人产生影响,一阵热议当然是免不了的。一群考研同学结群在一起议论此事,必然会浪费很多时间。现阶段,我们的复习时间非常宝贵。切忌因此事而分散注意力,一定要在关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否则我们就前功尽弃了。

  "双一流"名单发布,2018考研同学,请努力保持平稳的心态,你的竞争对手也面临着同样的困惑。危难之时,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在信息扰乱思维的时候,越是要使得自己保持平稳的心态。加油,安心复习,抓紧时间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