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艺术考研方向介绍:广播电视艺术学
2017-11-15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广播电视艺术学是艺术学学科下属的二级学科,是艺术与电子技术结合而产生的新兴学科。国际上广播媒介出现于20世纪20年代,电视媒介出现于20世纪 30年代。50年代以来,广播与电视迅速发展,成为20世纪后半叶影响社会各个领域的强大的视听媒介。随着多媒体技术,信息高速公路等新技术手段的开发和普及,广播电视文艺的信息量将更加丰富,视听艺术手段将更加多样,作为社会文艺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播电视艺术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起着难以替代的重要作用。

  本学科侧重于对广播电视艺术的历史及艺术理论。广播电视文艺创作规律的研究,与艺术学各二级学科如音乐学、美术学、艺术设计学、戏剧戏曲学、电影学、舞蹈学等关系密切。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广播电视艺术学专门人才。要求熟悉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具有较深厚的艺术理论基础,系统把握广播电视艺术理论,掌握本研究方向的专业理论及专业技能。了解本学科研究方向的动态和趋势,具备独立从事本专业理论研究和艺术创作的能力。

  培养方案

  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研究方向和考试科目不同,在此以中国传媒大学为例:

  1、研究方向

  01电视艺术理论

  02电视策划

  03广播电视文艺

  04电视剧创作与理论

  05电视艺术与技术

  06录音艺术

  07广播电视语言艺术

  2、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202俄、203日选一

  ③717广播电视艺术基础

  ④813综合考试[艺术学]

  推荐院校

  全国高校中实力较强招生院校:

  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复旦大学、南昌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

  招生详情

  一般来说有能力的毕业生,平日里在学校中专业课的成绩比较优秀,在毕业以后仍然会选择继续深造,考研或者出国留学,能够获得更大的知识储备空间,而且相对其他专业来说,这一专业考研或者出国留学都比较容易一点,除此以外可以考虑到各地的电视台、电台或者报社、出版社进行工作,做新闻采访或者编辑、策划工作。

  就业前景

  广播电视学专业经过了这些年的不断发展和变迁,逐渐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哪家哪户能够离的了电视机、电脑和互联网呢?所以广播电视学的就业前景是十分广阔的,广播电视学的毕业生在毕业以后可以到家乡电视台做导播或者影视后期,有能力的可以到省台甚至中央台工作,这些都是属于事业编制,福利待遇不会少,一般都会有试用期,试用期和其他职业不一样,可能是没有薪水的,但是等过了试用期,薪水和待遇往往比其他专业的要好的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