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考研人也是时候决定自己要不要考研了,如果决定好了考研,接下来就是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了,那么,如何才能选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呢?

  专业当然是以自己专业为主,选择自己大专业下某一小专业方向即可,如果不知道自己专业下有哪些小方向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有“硕士目录”栏,打开后即可查询。小专业的选择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俗话说“兴趣是人的第一老师”,因而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才能事半功倍,选择容易考而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即使考上了,读研的时候你会过的很痛苦。

  如果有跨考的想法,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也都是可以去尝试的,温馨提示:关联性比较强的专业之间可尝试跨考,文理这种跨度比较大的最好不要尝试,特别是文跨理,基础知识这一关就很难通过,因为理工科考研基本是考数学的,而文科在大学期间很少学数学,即使学也只是大学数学的一点皮毛,不足以应对考试。

  学校的选择主要考虑的还是你读研的目的和你对环境的要求了。如果只是想要一个研究生文凭而已,那就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容易考的学校,判断学校好不好考可以查看学校某专业是否有大量的调剂名额,选择的时候可以从211学校入手,211学校属于一种比较中和的选择,它既不像985学校那样难考,又比一般学校多一层光环。如果你想好好做学术,那就要弄清你选择的专业开设学校中的排名情况,根据学校在该专业中的实力去选择学校,这样的学校实力雄厚,资源丰富,对于潜心做学术的同学是很好的选择。

  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还有一个因素要考虑,那就是学校所在城市的选择,这个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来选,是南方还是北方,是东部还是西部,毕竟是接下来要生活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地方,要慎重!如果有特别明确的目标,这一个因素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