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择校:逆袭985要做面临的四大障碍
2017-12-15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要上985的同学不在少数,到底是逆袭还是自不量力?大家要考量好,迎战985要面对四大障碍,你做好准备了吗?中国教育在线提醒考生择校不盲目,要有充足的的准备!  

  心理障碍

  说到逆袭,很多同学都会觉得这是一个宏伟的目标,为此感到了巨大的学习压力。首先,你既然已经选择,你就必须竭尽全力去复习,过分的焦虑和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其次,你可能要做好重考的准备,就是一次考试成功的概率相对小一些。

  学习障碍

  在学习过程中,很大一部分"985"高校,要么是提供的参考书目过多,要么是直接不提参考书目。这样下来,专业课的复习任务是非常重的,很有可能把握不住重点。即便我们知道要看哪些参考书目,但是仅仅只是看参考书目也是不够用的,还需要看大量的论文。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复习的难度是相对比较大的。

  复试障碍

  由于"985"高校的推免比率比较大,其实剩下的名额已经是非常少,有的专业甚至只有一个,或是两个的名额。即便我们考了还不错的分数,计入复试的机会也是非常小。就像一个招生办老师说的:其实很多考生真的是很优秀,只是名额有限,实在是没有办法。他们也只能是按照名额比例,择优录取。

  调剂障碍

  在所有的障碍中,普通院校的考生可能面临的最大障碍就是调剂的障碍。先说说调剂,要清楚,老师是择优录取。不管有多优秀,你无法改变的一个事实是,你的本科学校出身,这时候,老师们更愿意选择那些本科出生比较好的同学,甚至是直接选择本校的同学。所以,你面临调剂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如果你调剂的时候,本科院校没有硕士点,调剂起来可能比较费劲一些。

  逆袭,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在选择逆袭之前,你需要考虑清楚自己是否能够克服上述障碍。一旦考虑好,做了决定,就不要过分担心,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竭尽全力。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