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MPAcc择校:4所热门院校推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有着“中国财经管理专家摇篮”的美誉。2004年成为全国首批21所具有“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办学资格的试点院校之一。2007年9月被教育部授予“会计学国家重点学科”。2008年1月被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为会计学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申请并被认证为首批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最高级别A级成员单位。

  学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基本修业年限均为两年。

  计划招生人数(以2018年为例):全日制141人,其中含拟推免51人;非全日制100人。

  初试科目:①199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

  复试分数线(以2017年为例):全日制226;非全日制226。

  复试专业课:会计学综合(包含中级财务会计学、审计学、成本管理会计和企业财务管理)。

  (二)对外经贸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2010年获准开始招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为国际商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依托于国际商学院雄厚的教学力量和一流的教育品质。MPAcc项目于2011年招收首届全日制学生,于2013年开始招收在职学生,目前拥有在校生400余人,校友500余人。

  学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会计硕士学制均为两年。

  计划招生人数(以2018年为例):全日制50人(含推免);非全日制80人。

  初试科目:①199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

  复试分数线(以2017年为例):225/42/84。

  复试专业课:443会计学。

  (三)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办首批确定的MPAcc教育试点院校之一。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隶属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迄今已有90多年的历史,在国内会计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知名度1981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会计学博士点,多次被财政部评选为先进单位。同时,它是中国会计学会教育分会秘书处常设单位。

  学制:全日制会计硕士学制为2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学制为2.5年。

  计划招生人数(以2018年为例):全日制80人(含推免);非全日制90人。

  初试科目:①199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

  复试分数线(以2017年为例):全日制239/60/120;非全日制195/55/110。

  复试专业课:会计学、财务管理。

  (四)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在统计、金融、审计、财务管理、财务会计及会计理论方面深有研究。其产业经济学和会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理论经济学有博士点。此外,东北财经大学的会计学院是我国第一家财经高校下属的会计学院。

  学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会计硕士学制均为两年。

  计划招生人数(以2018年为例):全日制100人(含推免50人);非全日制70人。

  初试科目:①199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

  复试分数线(以2017年为例):235/42/84。

  复试专业课: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