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前五的高校
2018-05-02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国内工科特色较突出的高校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北航、哈工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等,信息工程属于工科专业。其实,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早就已经无处不在了,手机通讯、视频监控都需要用到这门技术。很难想象我们的生活如果没有了这些“联络”该怎么办?所以说现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一门非常火、又非常具有技术含量的活。还是非常值得去报考,并深入学习这个专业。当然在这个领域中,国家目前拥有这类专业的高校并不是非常的多,以下为2017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学排名(共66所):

  我们知道,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属于电子类院校的专长,特别是两电一邮更是这个领域的霸主,下面我们来看看实际情况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前五高校都有哪些。

  1、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的王牌专业就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作为电子类大学中的唯一一所985高校。成电可以说培养的人才占据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的半壁江山。也是力压北邮和西电排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第一高校的位置。

  2、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也是电子类大学中的三驾马车之一,只要是涉及到有关电子信息类技术的专业,均是榜上有名,而且各项实力都是非常靠前,而地处北京城的巨大优势,也是让北邮学子的就业率一直处于全国高校前列,真的是羡慕死不少人。

  3、清华大学

  电子信息专业这等有关工科类专业的实力排名,怎么可以没有清华大学的参与呢?清华大学的实力相信不用我过多的介绍了,但是虽然清华的实力在国内数一数二,但是个别专业上跟特色性院校相比,还真是没有什么优势的。

  4、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同样作为“两电一邮”的一员,在综合实力上西电是不输于北邮和成电的。但是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西安虽然在国内的水平还是处于一流,但是面前“兄弟院校”的特色专业中,西电也只能望成莫及,毕竟这不是西电最牛的专业。

  5、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即是中国985高校之一,也是中国双一流大学,学科实力没的说,已经无限接近华东五校。作为原建筑老八校之一的东大,在印象里建筑学和土木专业的实力在国内属于顶级,但是其它领域并没有想的那么强势。不过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东大还是能在国内还是能占有一席之地的。

  总之,以上五所高校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实力就是国内最强的。而电子类专业也是非常有前景的专业,相信只你用心血,学得精,这就是一门“铁饭碗”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