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本科专业不考研没“出路”?这些专业读研比例高
2018-05-1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俗话说: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考研理由,可能一千人就有一千个理由......但是无外乎都是热爱科研、推迟就业、提升自己、增强竞争力、追求梦想……可是还有一个最无奈的理由就是——本科就读的专业不考研就没有出路!

  今天给大家盘点盘点那些不考研就没有“出路”的专业都有哪些?你中招了吗?

  0 1

  临床医学

  读研比例:42.7%

  医学类专业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的差距是非常大的,是一门学历越高越吃香的专业,医学类给本科毕业生留的就业空间非常少,临床医学专业的读研比例的持续增长,也更加说明了临床医学专业不考研是没什么好的出路的这一事实。

  推荐院校: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等

  0 2

  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

  读研比例:40.4%

  能源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是一种新兴与能源发展密切相关的科学学科。该专业研究能源动力领域的基础理论、热科学与技术、应用技术和各种先进动力工程和设备。培养从事能源动力领域研究、开发和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本科生到电力集团工作只能去电厂,而研究生就有可能进入设计院、研究院。因此该专业的学生大部分都会选择读研深造。

  推荐院校: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厦门大学、河海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

  0 3

  工程力学

  读研比例:37.1%

  我国的近代力学事业始于20世纪50年代,既是具有传统优势的学科之一,也是一门独立的重要学科。工程力学以工程和自然界的真实介质和系统为研究对象,成为众多门需要精细化、机理化描述的应用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

  工程力学毕业生有相当大的比例会选择继续深造和出国留学,每年该专业有40%左右的毕业生选择保送或者考取国内985及211院校的硕士研究生,这类学生毕业后一般会选择留在科研院所继续相应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为推动我国工程力学理论发展、培养力学人才提供助力。

  推荐院校:北京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福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湘潭大学,燕山大学等

  0 4

  中医学

  读研比例:33.3%

  中医学和临床医学一样,都是学历越高越吃香的专业,年龄越大越吃香,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继续读研深造。有一句话:无考研,不中医。中医学本科不好找工作,所以很多人都选择考研,通过考研来较大限度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度。不只中医学和临床医学,考研可能是大多数本科医学生的必选道路吧。

  推荐院校: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城都中医药大学

  0 5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读研比例:31.24%

  随着人类进入新世纪和科学的发展,无论是工业领域、建筑领域、医用领域还是航空领域,材料学都面临着技术突破和重大产业发展机遇。同时以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光电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及新能源材料等为代表的新材料技术创新也显得异常活跃。

  本科生除了就业以外,另一个主要去向就是读研或深造。可以说读研率高是材料类专业的一大特点。

  推荐院校:武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辽宁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同济大学、 上海大学,云南大学,燕山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

  0 6

  美术史论

  读研比例:31%

  美术史论(或者美术学)理论专业的就业方向,大致包括:教师(理论)、美术馆、博物馆、出版社、报社编辑部、杂志社编辑部、拍卖行、画廊、自主创业,还可以报考公务员(有的单位招美术史论专业的公务员,比如文联、美协、街道办宣传人员)等等。很多要求研究生以上。

  推荐院校:中央美院、中国美院、西安美院、天津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院、湖北美院、四川美院、南京艺术学院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