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盘点以省份命名的大学,看看哪些大学实力最强
2018-05-21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有的学生取名是以学校的王牌专业为名,比如南京审计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的学校是以归属类型为名,比如财经类的上海财经大学,语言类的北京语言大学以及师范类的华中师范大学等。但是总有那么一批学校,他们直接霸气地以当地省份冠名,但是他们具体的实力如何呢,我们可以看一下。

  我国大陆地区一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也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只是在此不做讨论),其中包括了22个省,4个直辖市和5个自治区。经过统计发现,一共有26所大学是以省市自治区来命名的。

  以直辖市命名的四所大学分别是: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上海大学,重庆大学。

  以自治区来命名的大学一共有五所分别是:广西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宁夏大学、内蒙古大学。

  以省命名的大学一共有17所大学,分别是:黑龙江大学、吉林大学、辽宁大学,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山东大学、河南大学、湖北大学、安徽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江苏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和青海大学。

  此外,我国还有五个省份没有以省命名的大学,他们分别是广东大学,江西大学,福建大学,陕西大学和甘肃大学。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这26所大学的具体实力吧。

  实力强悍的985名牌大学

  在这26所大学中,不乏实力强悍的名牌大学,经过统计一共有8所是教育部直属的985名牌大学,如果按照综合实力划分的话,他们的顺序分别是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

  实力较强的211重点大学

  以省份命名的大学中,有很多都是211大学,而且大部分都位于省会城市,所以一直都是广大考生报考的热门高校,经过统计我们发现,一共有12所高校属于211重点大学,因为各有所长,不再对其进行排名,分别是:上海大学,辽宁大学,安徽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青海大学,广西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宁夏大学,内蒙古大学。当然这五个自治区以及边疆省份的211大学也有政策照顾的原因。

  普通一本大学

  最后还剩下6所大学,他们虽然也是以省份命名的,但是并没有入选211工程大学,分别是河北大学,河南大学,江苏大学,山西大学,湖北大学和黑龙江大学。

  不在省会的大学

  在以上所有的26所大学中,最让人奇怪的有河北大学,河南大学和江苏大学三所大学,他们的共同点是:虽然以省份命名,但是这些大学都不在省会城市。其中河北大学不是在石家庄而是在保定;河南大学并不是在郑州而是在开封,至于江苏大学也不是在南京,而是在镇江市,所以希望广大考生在报考大学时一定要认清地点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