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适合考研的5个专业
2019-04-30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现在的社会竞争十分激烈,随着高考扩招等情况的出现,许多人都会选择考研。考研虽然多花三年时间,但是可以开拓你的视野,给予很多就业方面的优势,甚至有一些专业不考研出路会很窄,就业竞争十分巨大。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五个建议考研的专业,不考研竞争实在太残酷,不过考研身价就翻倍,过来的学长都说考研很值得。

  1.能源与动力工程

  能动专业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工科生专业,大部分能动专业本科生以热能、热机为主要研究方向,传统能源是他们主要接触的东西。但是在当下的世界,新能源才是世界主流,也是我们发展的必然方向和需求,而能动专业本科接触的新能源才是一些皮毛,根本没有机会深入了解,所以能动专业毕业生十分需要深入学习,考研身价就翻倍,学会新能源相关的知识可以让你少面对很多竞争。

  2.法学

  大家口中常说的律师就出自法学专业,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生应该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运用法律管理事务与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而这个专业的前景还算不错,只是近几年很多人都想要进入律师、公务员等稳定高薪行业使得法学专业竞争过于激烈,许多律师事务所甚至都以研究生作为准入门槛来进行招新。而法学的研究生除了加强基础知识之外对于案例分析还会有很多接触,考研带来的优势巨大,十分值得。

  3.临床医学

  和法学类似,临床医学是一门非常热门的专业,本科期间涉猎的知识面非常广,但都属于医学行业的入门知识。有些人会觉得临床医学已经是五年学制了为什么还要多花三年读研,其实这是很有原因的,医生作为救死扶伤的重要职业,十分看重知识,想要在工作中有所晋升,研究生的学历是必须的。

  4.土木工程

  说到土木工程,大家一定都会觉得这个专业十分辛苦,每天都要在工地出入,而且还不太稳定。而这几年房地产和公路道路也是不断升温,就业形势也非常好,这也导致了未来几年可能土木工程行业达到饱和,许多人会面临残酷的竞争,所以建议土木工程的学子尝试读研,读了研究生身价蹭蹭上涨,这个专业也确实很看重学历经验。

  5.车辆工程

  这个专业本科看起来比较一般,不过随着我们国家的汽车、高铁行业卧薪尝胆,现在有很多方面已经超过国外。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很发达,如果车辆工程专业学子研究生课题能对于新能源汽车有所涉猎,那么一定可以逃避很激烈的市场竞争,拿到自己想要的offer,身价翻上几倍也不为过。

  本科生目前已经遍地都是,基本上来说本科毕业竞争都很激烈,很难找到工资又高又轻松的工作,但是以上几个专业考研就是一个很不错的出路,希望以上建议会对大家有所帮助,让大家更加清晰地看清自己专业的前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