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什么是五院四系、建筑八校、四大工学院?
2019-05-1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985、211等诸类高校是很多考研考生都会首选的,但除了这些高校还有一些有名气有实力的院校越来越被考生关注关注。本文整理了五院四系、建筑八校、四大工学院的相关内容,一起了解一下~

  1、华东五校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C9联盟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3、国防七子

  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4、法学五院

  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

  5、法学四系

  北京大学法学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系、武汉大学法学系、吉林大学法学系。

  6、两电一邮

  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

  7、南药北药

  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

  8、机械四小龙

  吉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湖南大学、燕山大学。

  9、建筑老八校

  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10、建筑新四军

  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

  11、五大财经

  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2、四大工学院

  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

  13、卓越大学联盟(9所)

  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

  14、医学霸主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现清华大学)。

  15、南北医学双雄

  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

  16、军地医学四大精英

  地方四大精英,同济医科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医科大学(现中山大学)、华西医科大学(现四川大学)、湘雅医学院(现中南大学);军队四大精英,第一军医大学(现南方医科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17、医学十一大金刚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医科大学(现浙江大学)、西安医科大学(现西安交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现吉林大学)、山东医科大学(现山东大学)、天津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

  18、电气二龙

  武汉水利水电大学(现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

  19、电气四虎

  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